家乡的山水

石老

<p class="ql-block">我的老家在大孤山镇对桩石村。这个地方原来并不出名,如今却是名声大噪,是个宜居的美丽乡村,深受人们喜爱的旅游风景区。</p> <p class="ql-block">对桩石风景区有着丰厚的辽南文化,是南果梨的发源地。这里山清水秀,风光旖旎,以独特的风韵、小巧玲珑的英姿让八方来客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难得浮生半日闲,我回到祖籍,看看乡村的变化,寻觅从前的影子,脑海里浮现出一桩桩往事……</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河沟再熟悉不过了,小时候放寒假时,我在冰层上滑冰车,抽冰嘎(陀螺);放暑假时,在河沟捉“川丁”、“麦穗”等小河鱼,把逮到的“小俘虏”放进罐头瓶养几天……</p> <p class="ql-block">老宅子的后山就是赫赫有名的“锅鼎石”。坐落于山顶的“锅鼎石”,由三块岩石支起一块扁形巨石,垒叠的形态酷似锅鼎,故称之为“锅鼎石”。</p> <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次我上山采“欧粒”,不小心踩到了蜂窝,忽地一下,好多好多个蜜蜂飞起来了,我见势不妙,撒丫子往山下跑……</p> <p class="ql-block">对桩石⼭清⽔秀,⼈杰地灵,是个风景秀丽的小山村。</p> <p class="ql-block">岁月若云,笑看云卷云舒;心念如花,静观花开花落。</p> <p class="ql-block">对桩石奇峰连绵,怪石嶙峋。</p> <p class="ql-block">远处的山峰被称为“大鹏展翅”,形态逼真,格外壮观!</p> <p class="ql-block">以清静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饱览怡心美景,享受清欢与静好,这就是幸福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每年梨花盛开的时候,村里车来人往,拥挤不堪。外地的旅游大巴也是满载游客,来此旅游观光。</p> <p class="ql-block">对桩石系千山山脉,位于千朵莲花山的南麓,以峰秀、石峭、谷幽、松奇、花盛而著称,四季景色各异。造型奇特的有“猩猩石”,“双猴石” ,“情侣石”, “大嘴石”,“剪子峰”,“猫爪石”,“大象石”……</p> <p class="ql-block">一只鸟儿落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莫非是提醒我,别忘了给它拍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以一颗淡然世俗的心,欣赏花草间的静谧自然,独享心安一隅的静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岁月无情。在生命的时光里,学会善待自己,珍惜拥有的幸福。当你尽情拥抱大自然,一定会感受到诗意隽永,还有空气中弥漫的一股馨香……</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