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医院的女军医

大海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师医院的女军医</b></p><p class="ql-block">—— 军旅生涯回忆录之四十九(待续)</p> <p class="ql-block">  她,细高挑身材,平时常穿着得体的军装,上班时着白大褂,脖子上老是挂着听诊器,无檐帽下大大的眼睛,不算白的脸庞,查房时很认真,对不顺眼的地方会责备护士或病人,但咱因各方面做的到位则常受表扬。</p> <p class="ql-block">  那一年,咱刚入机关去师部学习,不几天上唇鼻孔下面起了一颗疖子,疼的很,去医院一看,居然要住院治疗,因为这部位属于面部三角区。</p> <p class="ql-block">  住院后,她成了我的主冶医师,接触多了,感觉她特别温柔可人!</p> <p class="ql-block">  每每都是她亲自为我打青霉素针,她推药很慢,並用手指在周边皮肤轻轻抓搔。一点不痛还感觉很舒服。</p> <p class="ql-block">  后期我的疖子溃破了也是她亲自为我包扎, 每每换药时,她也是轻揭轻敷,让你感觉不到痛。</p> <p class="ql-block">  每每下班后的空闲时间,她也会善解人意地来到我的床位前陪我说说话,拉拉家常,有时还和我分享她父母为其准备的小吃~~</p> <p class="ql-block">  由于她家在市区,每每周末都会回父母处度假,而她临走时都会告诉我周日不用换药等周一她回耒替我换~~</p> <p class="ql-block">  记得有一次,她为我换药时揭开纱布开玩笑地贴上我的脸庞,並”咯、咯”笑个不停,原来是我的疖子好了甭再包扎了,但她银铃般的笑声却给我留下了难以忘却的感激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  说实话,我们年龄相仿,但住院期间她一直象姐姐般地关心照料着我,使我产生了难分难舍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住院两周,我痊愈了。出院那天,她亲自送我到了住处,並再三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p> <p class="ql-block">  后来,过了几个月吧,当我因感冒再去医院时,听说她已调往市区军队医院了。从此,杳无音讯了。</p> <p class="ql-block">  总之,或许是我多心,或许是缘份未到,但不论怎么说,还是感谢她在我住院期间给予的细心照顾和治疗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