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军人誓词·喜迎党的“二十大”

云中漫步

“重温军人的誓词” 请点击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举行重温军人誓词活动,全体老战友举起右拳面对八一军旗誓词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守党的纪律,“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团军休战友:杨树全,1968年入伍,部队编号为:7828四连。1971年调到地方人武部,上校军衔军休。在7828部队时,执行中央军委平叛命令,参加了上阿坝、龙藏、分水岭、麦尔玛、柯河等地战斗任务。每次战斗都取得了胜利。现需说已是军休人员,但我“兵心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56年当兵的战友:吴太其,现在是七级残疾退役军人,在座谈中讲到,“重温誓词、传承人民军队优退传统、激发建功新时代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初心使命、信守神圣誓言,永远跟党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校军衔转业老战友:付相银;杨长清二位战友在回忆青春往事,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从军人转业到地方已数十载。当年在军营生龙活虎,勇往直前,上山似猛虎,下海如蛟龙,军事训练,猛打猛冲。如今虽然不再是兵,但我不忘初心,兵心依旧。回眸军营,是部队教育了我坚韧不拔的精神,锤炼了我的体魄,磨炼了我的意志。虽然我已不是兵,但是我有军人的品格。我曾经当过兵!</p> 四川考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四川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筹进行调研。战友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四川之行的冀望学习领悟是:粮食生产。成都平原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p> <p class="ql-block">中国优秀传统文化:</p><p class="ql-block"> 三苏祠:是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我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思维,广泛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不能封闭僵化,更不能一切以外国的东西为圭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p> 省十二次党代会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党的二十大前必须持续深入推进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基本方针,全面落实省委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坚决守牢安全底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会议号召: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大局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奋力开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28, 128, 128);">图片:马明芳</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28, 128, 128);">文字:黄志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