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

雨段

<p class="ql-block">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晨练是最好的时光。晨练有多种方式如:健身走,退步走,扩胸走,拍肩走,常态走,飞翔走,快走慢跑,短距离快跑,长距离拉练跑……练完之后的拉伸运动,下蹲,压腿以及蹲马步、踢腿等等。</p><p class="ql-block"> 说来惭愧我的晨练始于50岁以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体会到了晨练的益处,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给自己身体充充电。我从50岁开启的晨练主要运动是快步走和慢跑, </p><p class="ql-block"> 慢跑虽然是最简单的一项运动,不停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但慢跑却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方式。慢跑就是不断进取的过程,能强烈感受到青春活力的跃动,让人忘却年龄。慢跑就是享受的过程,能使人放松身心,克服慵懒。</p><p class="ql-block"> 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打乱了节奏,平时习惯早起跑步,忽然间变成了尽量居家不外出。一直保持的习惯时常被叫停,或许一开始有些焦虑和慌乱。让我时常想起退休前的场景,想起昔日的队友,想起在浮梁参加的新年跑,与队友(景市登山协会,浮梁马拉松协会,武征景跑团)外出跑马的快乐,虽然后期的跑马我只是个打酱油的,但跟随队友外出既能看到风景,又能锻炼体质,还有益身心健康。</p><p class="ql-block"> 退休后回吉后基本上都是一个人清晨起来跑步,今年3月份跟随吉安县微马队参加活动而加入了组织,因身体等原因没参加微马队的周末例跑,跟随微马队也参加了几次公益活动,能跟随组织参加活动是有益的、开心的,以后我要常常参加活动,才能让我这个退休老太太不脱离社会。</p><p class="ql-block">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少看到跑步者会抱怨生活中的种种不满,其实因为在跑步过程中跑者早已将烦恼置于脑后,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正能量,长期坚持跑步。不仅会让自己精力充沛,像个动力火车,同时也会将这种正能量的精神感染他人,让周围的人都加入跑步的行列,提升跑步的质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