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的勇气

欧阳东篱

<p class="ql-block">人生的道路上你总会面临许多的选择。很多时候选择大于努力。但是如何样选择才是正确的?谁也说不清。在以后的日子里,成功了,你就是正确的,失败了,你就是错误的。</p><p class="ql-block">蔡崇信当年选择阿里的确需要很大的决心,至少在常人来看如此。蔡崇信说如果当年他不选择阿里他会后悔一辈子,选择了阿里,他至少以后不会后悔,大不了可以再去做他的高管。</p> <p class="ql-block">如今同样的一道选择题摆在我的面前,当然了,我不能和蔡崇信比,也没有他那么高的年薪,但性质是一样的。内心矛盾,纠结。一面是看得见的高薪(对我而言),一面是可以憧憬但还看不见的前景,如何选择?纠结良久,还是学学蔡崇信吧。所以拒绝看得见的,选择暂时看不见的。我也是佩服了自己的勇气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对于有限认知的人却要让他对未来的认知范围以外的事情作决定的确很难。所以古人会求助于算卦等活动以求得指引。当你处于十字路口,实在是没有办法去理性分析出个对错利弊时,卜卦决定也不失是一个好办法。所以易经有云:“无有师保,如临父母。”所以我啊,也用上了这个方法。既然如此,乾坤已定。唯下定决心向前进!</p><p class="ql-block">汪国真说:“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p> <p class="ql-block">李笑来说,当你面临两条路选择困难的时候,选择难走的那一条,相信我。</p><p class="ql-block">人们的恐惧往往来自于对未来的不可知,但未知的回报往往也是巨大的。</p><p class="ql-block">选定他,坚定走下去!相信未来,相信能成就最好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