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三个娘家(房东之一)

一心

<p class="ql-block">一心原创</p><p class="ql-block">图随手拍</p> <p class="ql-block"> 接长兄如父(冋工不同酬)那里说起,大哥的二女儿出生了,小孩子哭是避免不了的,怕影响别人休息。带小孩在厂里走来走去不方便,不能在厂宿舍住了,所以就在厂附近村子里租房子住。</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1995年我带着几个月大的女儿在大平九甲村租房子住,这间铝材厂用的是九甲村的地,所以车间工人有一大部分都是九甲村村民。</span></p><p class="ql-block"> 几个月后我和左邻右舍都混熟了,邻居小孩也很喜欢我女儿经常来抱我女儿玩。我也会请邻居的小孩吃零食,我丈夫帮邻居免费修电器,我一家三口人成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物。</p><p class="ql-block"> 一来二去的节日我们也和房东一起吃饭,热热闹闹的就像一家人,我小孩叫房东婆婆,公公叫得亲呀!房东夫妇也很疼爱我女儿有什么吃的都给我女儿吃,惯得我女儿连我做的饭都不愿意吃。吵着要吃婆婆家的饭菜,我叫房东四叔四婶你们帮我养女儿好了。我计算回伙食费给你们,四叔四婶太实诚了,除了收房租我多给我女儿的伙食费一分也不收,说什么小孩能吃多少呀!</p><p class="ql-block"> 我女儿从三个月大一直住到我女儿能走能说,满村子跑去玩,我每天手织毛衣像看小牛一样跟着女儿满村子跑,我女儿嘴巴甜呀!见人都叫上年纪的女人叫婆婆,中年女人叫亚姨,年轻点的叫姐姐,哥哥……等等,一般都不会叫错。</p><p class="ql-block"> 我女儿听力也特好,听脚步声,咳嗽声也能叫出人名,左邻右舍老少都挺喜欢我女儿的,喝粥煮番薯也少不了我女儿的份,端午节包粽子,我一个女人带着小孩,我也不会包粽子。五婶,二伯娘,四婶,七婶,伴姨她们每人一个二个的给我粽子,我不用包也很多粽子吃。可以说我女儿吃百家饭长大的,真的太感谢这些好村民。九甲村的人太热情了,两年时间留给我满满的爱!</p> <p class="ql-block">  离开九甲村二十五年了,我们一直保持联络,保持来往,或者有缘份吧!我作谋我的亲表弟和表侄都和房东姐妹俩的女儿结婚,亲上加亲。</p> <p class="ql-block">  有空我们全家人一起去探望四叔四婶。每次四叔四婶都很热情好客留我们吃饭,每次都给很多农产品带回来,每次去四婶都像亲婆婆一样给红包我的小孩。我离娘家几百公里远,现在亲生父母不在了。每次像回娘家一样,感受亲人的关心,感受父母的爱,幸福感满满的。没有血缘关系,心中有爱无时牵挂,互相关心,不是娘家更胜娘家。</p> <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9日一心随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