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脚下半日闲

晶晶

<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疫情的原因,我这会应该带着娃在云游四海,假期不宅在家里已经是我最后的倔强。本着爬山是旅游,泡酒店才是度假⛱️的原则,偶然发现了嵩山脚下的这所禅修主题酒店。</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自然环境还可以,人也不多,很多住客都是长期在此修禅的人,对人和善让人温暖。但是酒店内部装修极其简约,看来这一天注定是要修个苦禅了。可是就凭这山里充足的负氧离子以及盛放的蜀葵和娇俏的凌霄花,我觉得一切都还是值得的。</p> <p class="ql-block">会客聊天的地方也很多。</p> <p class="ql-block">让我惊喜的是这个酒店提供很多免费的禅修体验项目,比如抄心经。</p> <p class="ql-block">我的成品,我在抄写的过程中明白:很多事不要轻易开始,开始了就要坚持下去✊</p> <p class="ql-block">又如香道。</p> <p class="ql-block">还有冶陶。</p> <p class="ql-block">因为要返程没有参加的茶道🍵以及上午的八段锦、瑜伽🧘‍♀️等,真的是安排满满的一天,松弛有度内外兼修😄整体来讲就是乡土版的clubmed🤣</p> <p class="ql-block">酒店也有成熟的露营基地,有淋雨、厕所、户外影院……虽然六月的天气已经热到不允许露营⛺️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刚巧赶上河南大部地区降雨,凉爽的天气让很多年轻人还是选择户外露营🏕️</p> <p class="ql-block">早上带娃去练习八段锦,娃很争气自己在一边玩蚂蚁,但是我觉得如果我跟着师傅练一上午,娃早晚要闹人,趁着崩盘之前带娃去山里摘杏子。路上觉得在一个小小的山城生活也是很惬意闲暇的事情,挺想让父母在健康的年纪来这里养老。</p> <p class="ql-block">羡慕的对象有时候不只是人或者事,也可能是一花一树一果实。</p> <p class="ql-block">在杏子将熟未熟的时间,也许才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巍峨的远山,还有地头的铁线莲,我想浮生半日的生活说的也不过就是这样的吧?</p> <p class="ql-block">最后是我录制的香道视频,师傅的一招一式都让我感到精神上的沉静和舒缓,也许我真的太需要休息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