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小人書(101)一人的世界(上)

金维年

<p class="ql-block">人,最易沉浸在自我的世界裡,這就是人性。生活,不是你一個人的,也是你一個人的。走進自我,走出自我,全凭自己情感的操纵。我经常审视我自己:我有時是個好人,有時也是個坏蛋。但我会经常反省自己,去完善,去修正,凭自己的道德与良心的尺度。如只觉得自己是一個好人,那必定是受限於其道德与良心审核水平的高低。在自我世界裡,学会理性不执拗,学会谦让与豁达,学会睿智与善良。要遠離身边不道德的人,要善於识别自己身边三观与自己迴然不同的人。(世界观:指人看待世界的基本看法与覌点。价值观:指人认定事物,辩别是否的一种思维或价值取向。人生观:指人对人生道路,生活方式总的看法与根本覌点。)遇到這些人,真的无须与之辩解,省得舌敝唇焦。一句话:你永遠唤不醒装睡的人!在自己的世界裡:冲破羁绊,放飞自我,遠方那已是风輕雲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