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大树

黄紫怡(不收花,不闲聊)

<p class="ql-block">年初的时候,我调整了一下客厅的家具摆设,把书桌移至窗前。这样我每天坐在书桌,眼前视野开阔,可以望见天空,远方,以及窗前的几棵大树。每天忙碌之余,都会看向窗前的大树。一棵树竟然分出四、五个树干,大概要四个成年人张开双臂,才能环抱。深褐色的树皮裂痕斑斑,一些树枝已经枯萎凋零,记载着它的饱经沧桑。而大部分的树枝仍旧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我叫不出这棵树的名字,但它属于小叶乔木,四季常青。在不经意间,总能邂逅它的美。春节期间,我惊喜的发现一簇鲜红叶子,大约十几片树叶,红得热烈而剔透。室内虽未张灯结彩,但窗前的那一抹红便是最好的装扮。我心中也不禁期盼新的一年会有好事发生。我曾几次看见彩蝶穿梭于树枝间,一只绿色,一只白色,都是以精致的黑色花纹作饰。喜鹊,鹦鹉,澳洲笑鸟,乌鸦等常常栖息在树枝上。一些摇摇欲坠的枯枝,竟成了鸟儿们的秋千。还见过一对白鹦鹉相依相偎,用尖嘴为彼此叼啄羽毛,乐在其中。这棵树应该有百年树龄,它是虫鸟的栖息之所,是人们遮阳蔽雨的屏障,是我们身边的一道风景,承载着数不尽的动人故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