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赛斯理念画——《林中、树叶间🍂我妈的脸》(🎵附音乐视频及过程体会~)

李斓(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厚纸板上丙烯,41X102厘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住处附近的这片树林,是我的福地,几乎每天都去散步、闻闻原始植物芳香的空气、摸摸好几棵佛陀气质的老树……最慈悲的是祂给了我两幅画的灵感!</p><p class="ql-block">今天完成的这幅,是上一幅画的姊妹篇,说它们属于姊妹是因为:(1)所用画板原本是同一大张,买回后从中一分为二剪开,刚好画两幅窄长款的画。(2)这两幅画的主题,是同一片森林。</p><p class="ql-block">🌷上一幅画的姊妹篇链接放在评论区里了,那里可以直接点击查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图是背光拍摄出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跟上一幅一样,这次还是很想画单纯的红黑色(纸板是大红色)……第一幅没敢,给自己的理由是,因为画面中有亭子……而这第二幅,原本也真运了一阵气,就想画成红黑色,因为画面设计里,除了太阳只有树,曾幻想着纯黑色的树枝,在红色的背景里的样子,满美的……可等到一开工,就又退缩了!几乎没有素描功底的我,画单纯的红黑色,效果行不行啊?😅</p><p class="ql-block">(下图是自然光直射拍出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于是,这次干脆把背景画成红色天空里,漂浮着绿色的云彩,就先让造物主的补色,帮我打足了气吧~然后是尽量让画面偏黑色,以照顾自己对红黑色的喜爱……</p><p class="ql-block">在绘画的过程中(这是在每一次作画过程中几乎都有的现象,而这次特别明显),当效果特别不如预期时,很沮丧……当然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记得某天在这种情绪下画着、看着特别不满意的效果时,几乎有要呕吐的感觉🥲,胃里很不舒服……</p><p class="ql-block">但常年读赛斯资料的我明白,这属于将头脑中的意识变成物质的过程,不论当下满意与否,只要全情投入了,那过程是生命的本身,结局并不重要……</p><p class="ql-block">因此在这样哲学观的指引下,俺一步步走出困境,目前的效果,基本是我原先脑子里的设想🌷🙏</p> <p class="ql-block">赛斯哲学认为,人的肉身消失后,灵魂不会消失,会一直存在……且当亲近的人在情感上想念时,那个灵魂是知道的,能感应到……然后灵魂们会以肉身人类、能理解的各种方式出现。</p><p class="ql-block">就像这幅画的灵感,就来自某天,当我走在阳光明媚的树林里时,一抬头,在婆娑的树叶间,看到我妈脸的剪影!当然,当我再看时就没有了……</p><p class="ql-block">这幅画昨天、今天接近尾声时,收到了好几次我和妈妈之间的“讯号”(27这个数字,不断出现在手机的时间里、微波炉的时间显示里、电炉子的时间显示里),这个数字是我阴历生日,也是妈妈QQ号码的最后两位,老娘去世后,它时常在我情感上最需要安慰的时候,以各种物质世界能做到的方式出现……我知道这是妈妈在尽力发挥作用。</p><p class="ql-block">但昨天、今天多次出现的“27”表明、估计:老娘喜欢这一幅!因为之前画了那么多,只有这一幅出现了上述的现象,感恩妈妈的表扬😃🌷</p> <p class="ql-block">以下几图就是画中的树林(西雅图北部的一个公园里)……此画造型取材于下图偏左的那个部位:</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那片森林:</p> <p class="ql-block">森林里有松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