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神(二)

朱晏青

<p class="ql-block">——-上接朱晏青文集—你的眼神(一)</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永失我爱-------</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题记:“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鸟已经飞过-----------”</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一.命&nbsp;运</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曾以为&nbsp; &nbsp; 我可以掌控命运</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可是却发现&nbsp;&nbsp; 是命运掌控了我</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灯火阑珊处回首</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命运向我嘲弄地讪笑</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夺走了我的真爱</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而我只能静静地远远地看着你远去</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却&nbsp;&nbsp; 无能为力</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二.永失我爱</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知道&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命运对我开了一个&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最认真却最残酷的玩笑</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而无论我如何努力&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都&nbsp;&nbsp; 不会回来</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就只能这样静静地远远地看着你</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消失在我视野</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能遇到你&nbsp;&nbsp; 命运待我不薄</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偏失去你&nbsp;&nbsp; 让我痛心一生</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p><p class="ql-block">五.宿命----生别离</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行行复行行,与君生别离。相去万余里,各在天一涯。</p><p class="ql-block">道路阻且长,会面安可知。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p><p class="ql-block">相去日已远,衣带日已缓。浮云蔽白日,游子不顾返。</p><p class="ql-block">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行行重行行》</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其实我想我是猜到了过程,但却没有猜到结局,因为结局竟是如此的悲痛-------生别离。是宿命吗?</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其实后来我才发现,太爱了,是一种错;太爱了,所以往往得不到。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日日以泪洗面,叫我如何,挨下去?思君令人老,轩车来何迟?亲爱的,你为何还不接我走?长期的分隔两地,已让我们的相思到了崩溃的边缘。怪那时候我还太小,太任性,要是大一点就好了。走之前你说:“你是一只小鸟,就应飞在晴空里,我怎么能那么自私,用我的爱束缚了你的飞翔。我希望你快快乐乐,因为,我是那么那么地希望你幸福啊!”我在心里说:笨蛋,谁希罕你的高尚啊!我要的不是圣人,我所有的幸福,就只是与你在一起,也只有你,才能给我一生一世的幸福。</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闲下来的时候,我一遍遍地游离在韩剧《冬日恋歌》的片子里,那里面的故事,总觉得,仿佛是为我们而写,裴永俊在那里面很好地诠释了俊尚的角色,俊尚那种自负忧郁而又充满逆气,自尊又自怜的样子,都好像芊啊,他那忧郁的眼神,那紧抿着的咀角,眉宇间透出的那份坚毅的神情,都那么神似。有时候我想,真正的爱,不完全是爱上那个人的优点,会连他的缺点也一并爱上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就连另一男主角相弈的个性,也好像活生生的明,一样的阳光帅气,一样的永远做班长做第一,一样的成熟有责任心,永远看起来乖乖的样子,一样的细心体贴而又超级执着固执。而我小时候也像惟珍一样是迟到大王, 一样念旧,呵呵,一时间,我有时空颠倒的感觉,那种爱恋与感情,那种深情与不舍,那种缠缠绵绵生生死死刻骨铭心铭心刻骨,那种欲恨不能欲爱不能欲生不能欲死不能更兼欲罢不能欲忘又不能的无奈与纠结..........原来,真正的爱情,不论是在哪个国度,都是一样的啊!&nbsp;</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时候我想,生离与死别,不知哪一个更悲痛一点?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不过,我还是感谢上苍让你活着,至少在我心里,知道你平平安安,我也才能勇敢地活下去。</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是啊,也许,我们的爱真的是一场宿命,只是为了爱一场而爱吧!既然注定有缘无份,所以,与你的相会,只是一场美丽的烟火,燃尽了后,就只剩下爱的余灰。纵然当时我们真的相爱,不愿分开,可是,万水千山的距离相隔,加之母亲的反对,加上家庭的重担,我能够抛下一切,只为了与他日日相守吗?是啊,我做不到,我算是家中唯一的孩子了,就算我能做到,可是,那么善良的你,也不肯。就算你肯,我的单位也不愿放人,就算单位愿意放人,母亲也不肯,就算母亲肯了,我也抛不掉那重负,我又如何忍心让全家人无依无靠凄凄惨惨,其实当时我已经肯了,我想抛掉一切,跟你走,可是,你却不肯。唉,查不清的情縤放不开的牵挂,如果爱能讲得那么清楚,就不是爱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一念起,即使万山千山,一念灭,纵然沧海桑田。"是的,不知是时间没有等我,还是你忘了带我走?无从考究了。而在夜深的时候,我写下悲伤的诗句,纪念那曾经美到让人心痛的记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古风·别离(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情深缘浅奈如何</p><p class="ql-block">痛心痛心谁之过</p><p class="ql-block">君不见雨潇风劲桃花落</p><p class="ql-block">一夕相逢</p><p class="ql-block">却经年离索</p><p class="ql-block">人间真情成路陌</p><p class="ql-block">谁知对错</p><p class="ql-block">情深情转薄</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古风●别离(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情迷谁之错</p><p class="ql-block">想忘难忘向谁说</p><p class="ql-block">君不见满目寒山飘雪落</p><p class="ql-block">一朝相恋</p><p class="ql-block">引半生病卧</p><p class="ql-block">梦里缠绵疑为昨</p><p class="ql-block">满心牵念</p><p class="ql-block">唯有梦里托</p><p class="ql-block">&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六.我心依旧----</p><p class="ql-block">少年游●春光</p><p class="ql-block">&nbsp;&nbsp;.</p><p class="ql-block">闲来湖畔觅诗行,绿柳映衣裳。诗笺如雪,无心弄笔,飞絮落如霜。</p><p class="ql-block">萧郎可是前模样,词赋纵轻狂。此去经年,笑声犹在,终是不能忘。</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亲爱的,春日里想到你,我写下这首词,你的一切,我只能想像而我与你的小说,我写了十五万字,可是,那些信被你太太烧掉了,而我也写不下去了。亲爱的,我没办法完成了,因为,想到过往,我太过悲痛,我已无法,将那悲痛再重新经历一次,原谅我,我不知,何时才有勇气再举起笔……</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一直以为,过了这么多年,想起你我绝不会哭,可一瞬,又是泪水涟涟……为什么?已经为你哭尽几番春夏秋冬,怎么还是这么白痴!从没想过要将你写进我的散文,没想到竟这样做了。只是,如果命运让我再来一次,我还是期待与你的相会,所以,我不悔。哪怕命运只是给我一个美丽的幻象,当命运收回时,我还是感谢上苍,曾带给我一份真爱!因为世间的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样的一份真爱!所以,我仍是幸运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人说:真正的爱,是没有怨恨的。是的,至少我是这样想的。</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想起我在另一篇随笔中写的句子:时值今日,我心里仍怀念着那棵被修剪的树,我心里仍珍藏着那段已失去的真情,时光让我老去的只是容颜,而我心仍旧。 </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人告诉我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又都变成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鱼缸里的鱼儿,永远不会感到无聊。我宁愿是只鱼,7秒一过就什么都忘记,曾经遇到的人,曾做过的事,都可以烟消云散……</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可我不是鱼,无法忘记我深爱的人,无法忘记牵挂的苦无法忘记相思的痛……”</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是啊,问世间,情为何物?</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这很深的夜里,我想起初见时,你写给我的一首小诗《等你》,我愿意在这夏季葱笼的夜里静静地吟诵-----那时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那样的希望与憧憬。是的,在那春雨飘飞的春天里。。。留下过我们,青春中最真的回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等&nbsp; &nbsp;你</p><p class="ql-block">在清晨的十字路口</p><p class="ql-block">等你</p><p class="ql-block">我怕走错了&nbsp;&nbsp; 路径</p><p class="ql-block">在黄昏的小道上</p><p class="ql-block">等你</p><p class="ql-block">我怕残阳&nbsp;如血</p><p class="ql-block">在黑夜的台阶上</p><p class="ql-block">等你</p><p class="ql-block">我怕躲不过&nbsp;&nbsp; 流星的撞击</p><p class="ql-block">在黎明的门前</p><p class="ql-block">等你</p><p class="ql-block">我怕熬不过这黑暗的&nbsp;&nbsp; 一瞬</p><p class="ql-block">今天&nbsp;&nbsp; 我&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在春天的田野&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等你&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四周&nbsp; &nbsp; 环山如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