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心】

护花使者

<p class="ql-block">夜深了,在这午夜中,连空气都变得如此宁静着。开了空调,却感觉到些许的微凉。于是,关了。风扇呼呼的声音,在此刻却成了相伴的旋律,一圈、一圈,弹奏着,属于它自己的独鸣奏曲。电影看了一集又一集,其实,亦只是敷衍的看着剧情而已,从未有过触笔的冲动。或许,它于我而言,却真的少了音乐与我的那份心灵共鸣的极致。于我,只是肥皂剧般,看了,便过了,仅此而已。</p><p class="ql-block">是夜。沉寂。总会多那么一些胡思乱想吧,在这夜色里。黑与白,刹那的交集,白的真实,黑的诡异,在此刻被诠释得淋漓。不曾有希翼,不曾会结局。只剩,傻兮兮。于是,白不解黑意,而黑,亦只将白的心语用故作不知来沉默不语。黑与白,难以解笺的真谛,暗语在假象背后的美丽,或许,只有在如此静瑟里,才可以任某些思绪,在夜的遮掩中,肆意着,无厘头的天马行空着。</p><p class="ql-block">凌晨两点二十六分,依然却毫无睡意。是因为下午的补眠么?还是已然习惯了晚睡晚起呢?晚睡的恶习,连自己都已经分不清,曾几时开始,自己居然已经习惯了在这样的凌晨,才可以安然睡去?电脑关了,在一边被静默着。于午夜,在肥皂剧中放下手机后,却又被混乱的思绪揪起,难以抗拒。最后,终又拿起,留笔此刻的疯言疯语,安静中偶然的思绪,哪怕,只是一些不成文的字句而已。</p><p class="ql-block">人与人的相遇相知,总觉得,缘,只是如同欺骗孩童的把戏。当某些聚散别离成了最终的遗憾远去,最后,我们却用它来欺骗对方,欺骗着自己。于是,总不屑,亦不想去信,信那所谓的宿命缘意,是上天的赐予。是么?如果上天真有缘意,因何世间依然却有如此多的伤苦别离?如果上天真有缘意,因何不能有情人终获双宿双栖?</p><p class="ql-block">突然就那么莫名的,脑海中出现人们常说的那一句:我把自己的心弄丢了,飞去了哪里?或许吧。情感世界里,红尘路,总最难解语,理还乱,忘却更清晰。总有人,用冷漠来妆点故事的更迭,却不知,梦里,亦可</p><p class="ql-block">身不由己;总有人,以为自己可以抗拒,殊不知,输的最惨的,亦是自负的你!只是,我不知道,那凌乱了感觉后的心悸、心疼与心碎的痕迹,可还能算是缘意?</p><p class="ql-block">很喜欢那一句,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而在城池中,谁将谁期许?谁又将谁来忘记?一段尘封,一个故事,一次心悸,一份丢心的触动,是自己,只有城池中的自己,才能明了。于是,冷漠成了外衣,疯狂亦能是心语。只是,无论用怎样的方式来凭悼,你,还是你,更迭不了的痕迹。斑驳在岁月中,偷偷流逝,如指尖沙漏,一点、一滴,握不紧,最后,眼睁睁地相望无语,待看别离,回不去。</p><p class="ql-block">那么,在寻不得果的断翼中,能不能多留一点爱给自己?那么,能不能学会忘记?那么,能不能多一点坚强的话语?那么,能不能,学会做好好的自己,莫再傻兮兮?</p><p class="ql-block">夜,更深了。黑的轮廓,却变得愈发的清晰,那是白天不懂夜的黑的擦肩而去。交集,是风、是雨、是雾。漫漫天涯路,依然在继续。至少,我的心,还是我自己,属于我自己。它,还在这里,纵已是千丝万缕。甚好,幸好。有一份曾经,它教会了我,不再轻易的哭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