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儿高考记忆(二)

小楼听雨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高考第二天:物理、英语;暴雨,涉水</h1> 6月8日,高考第二天,半夜一点钟,正在熟睡的我忽然听见门开了,儿子走进来说,你们俩谁能和我换一下,去南卧室睡,楼上那家有人刚喝酒回来,一直说话,要吐吧,我睡不着了。我说爸爸过去,我来到了南卧室,好久没听到楼上什么声音,可一下子打消了睡意,躺了一个半小时,才慢慢睡着,早上五点二十醒了,问妻知道儿子还在睡,五点五十多,听见他醒了,吃完饭、收拾好,刚刚六点半,下楼出发,奔向虹桥考场。 车在长江街路口等红灯时,我拍下和雨儿的合影。 出来的过早,路上车辆还不多,开的并不是很急 刚过七点,就到了虹桥中学附近,雨儿躺副驾上闭目休息 我下车,来到校门看看情况 回来时将外衣盖在他身上 不一会儿,雨儿坐起又开始看起物理笔记 <p class="ql-block">边看笔记记录的公式边用手做着磁场受力和电流的方向</p> 临近八点,他下车向校园走去 来到校门前,等候排队进入校园 从书包中取出身份证、准考证等待入门检查 随着人流走进院中 从校园栅栏望向操场上的他,和旁边的同学聊着天 八点二十,开始进入教学楼内的考场 我回到停车处,上车等待 九点钟物理开考了,我向校园走来,身边行过一收旧物的人力车,边吆喝边骑行着,我说前面校园在考试,这一段路先别喊了,他点头说好。 操场上已无人影,考生和监考人员都已坐在教室中了吧 十点十五,考试结束,我从出来的考生人群中,望见和同学边说边走的他 从校门出来,走向我们 <p class="ql-block">看他略有不如意的样子,问他题很难吗?他皱着眉头说,可惜了,不能考满分,这次也是高中所有考试物理题最简单的一次,如果以前认真练过大题,应该有机会得满分的,我说题那么简单吗?他说嗯,应该能过九十分。我说,那就是胜利,咱们不要求满分。</p> 来到鉴赏欧洲,雨儿和他妈上楼,我听见前面楼传来装修和噪音,去物业让他们去告诉装修的业主 巡卫的保安去告诉装修停了下来 妻在厨房做饭,雨儿在厅里拿起手机 喊他来餐桌就餐 饭后,他进卧室午睡,十二点半,忽然打起雷,接着大雨倾盆 一点四十出发,经过陵西街近河巷,路上已是深深的积水,担心车被水淹,熄火,小心驾驶着,水已没过了半个车轮 来到淮水街30号,停车的功夫,雨儿和他妈走向校园 我停好车,赶至校门,他已经进入校园中 雨渐渐小了,路面上的水像一面镜子将楼顶映在了水中 考试下午五点结束,从栅栏向里望去一直没看见他出来,不得不走向校门,看看自己是不是视线错过了,五点十二,才发现他和几个同学一起出来,原来是第一次出来时忘记拿伞,回去取伞,又和约好的同学错过了,相互寻找,才出来 我问他是不是英语题很难,怎么急得伞都忘记拿了,他说,还行不难,但也没有物理那么简单。 和妈妈走在我前面 从怒江街行在陵西街近河巷望向里面看积水下去了吗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高考第三天:地理、生物</span></p> <p class="ql-block">早上七点半多,妻打开南卧室门喊儿子起床,我说,让他再睡一会呗,喊他干嘛?妻说:我不得准备做早饭了吗,再晚怕来不及了。</p><p class="ql-block">吃过早饭九点零五,儿子说,出发吧!</p><p class="ql-block">穿上衣服,拿好东西,下楼驾车,车开出小区,我见收音机还自动响着音乐,问儿子是开着还是关了?他说,关了吧,头有些不舒服。我问,又头疼了吗?他说嗯。我说,是累的还是感冒了?他说,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等红灯用右手摸了一下他额头,说不热,没事儿。一路顺畅,九点三十九到虹桥附近。</p> <p class="ql-block">儿子将副驾座椅放平,躺上面休息。</p> <p class="ql-block">躺了会儿,雨儿坐起,说去活动下,你们俩不用跟着。等他走了不远,妻下车去做核酸,我往校门,望着雨儿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雨儿来到路口,看见同班两个同学,有说有笑地聊起来。</p> <p class="ql-block">八点二十,走入校园。</p> <p class="ql-block">进入教学楼内。</p> <p class="ql-block">十一点半到校门外探视</p> <p class="ql-block">十二点到围栏旁等候</p> <p class="ql-block">十二点二十儿子走出考场,远远望见他轻快地跳下台阶</p> <p class="ql-block">从校门走出</p> <p class="ql-block">问他头还疼不?说不疼了。问他题难吗?他说不难,常规吧。</p> <p class="ql-block">中午回鉴赏欧洲晓慧家休息</p> <p class="ql-block">下午四点到虹桥准备参加生物考试</p> <p class="ql-block">进校园</p> <p class="ql-block">考试出来,妈妈奉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