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经难念

老纳爱花

<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只猫。</p><p class="ql-block"> 一直以来,我觉得我就是一只雌雄同体的喵星人。我有强壮的体格与勃勃野心,同时兼具秀丽的外表及文静的性格――高颜值是这个浮躁社会的通行证,而安静的力量向来不容小觑。</p><p class="ql-block"> 我的前半生在此就不再赘述,活在当下才是人生最可取的态度。自从我误打误撞闯入这个家,我的幸福与悲催便如影随形。</p> <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 都说狗是奴才,猫是主子,我觉得这真是天才语录。为了有个舒适的落脚点,我会用最安静的态度、最柔媚的叫声、最柔软的身体俘获人心。而一旦吃饱,我便是大爷。在我肚子不饿时,无论谁叫,我一律不予回应。我对人类的爱抚需求全看心情,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有受虐倾向,我抓、挠、咬,他们还是乐此不疲地亲近我。当他们围在我身边谄媚时,我一律懒洋洋地应付,实在不耐烦时,便寻机迅速溜走。床底是我躲清静的地方,这里他们无论如何也追不进来。</p><p class="ql-block"> 我经常用睥睨的眼神看待一切,在我能够到达的每一寸地方逡巡、闲逛。</p> <p class="ql-block"> 三</p><p class="ql-block"> 饱暖思淫欲。一个多月的居家生活让我烦恼透顶,身体里的荷尔蒙日夜闹腾,我开始烦躁不安。早上4点多是我最渴望自由的时刻,这时候,疯狂地谈一场恋爱是我脑子里唯一的念想。我开始用低沉悠长的嗥叫来表达我对女朋友的思念。男女主人烦透了,觉得我扰了他们的清梦,他们一日日说着要将我丢出去的话,却一日日拖延下去。我知道,男主人其实无所谓,女主人口是心非,而小主人视我为兄弟――他不止一次叫我兄弟,而我对他则是能躲则躲――他们不会真地不要我。</p> <p class="ql-block"> 四</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半夜里熟睡中的我被一阵压抑着的抽泣声惊醒,迷糊中发现一直未睡的女主人正在餐桌旁黯然神伤。鉴于她对我的真心喜欢与悉心照顾,我觉得有必要过问一下。我小心地走过去,蹲在她脚边,用尽量轻柔的声音表达我的关切。她哭得更厉害了。我将前爪搭在餐椅上,用忧郁的眼神看着她。她伸手摸我的头,我看见她眼眶中那颗硕大的泪珠,怕它砸疼了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开了。我躲在一个角落里,默默看着她,也默默地想自己的心事。哎,人呀,有时候活得真不如一只猫,连情绪的表达都得小心翼翼。</p> <p class="ql-block"> 五</p><p class="ql-block">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终于迎来了我的自由时刻。一天晚上,男主人丢垃圾时忘了关门,我便趁他们不备溜了出去。那一刻我是欣喜若狂的。但很快我便发现,我还是太年轻,太天真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不知道机会什么时候来临,我都没做好准备。那几天我一直不想吃东西,他们为了教训我,牛奶、香肠也断了,我就一直饿肚子。所以跑出家门那一刻,我的脚步是虚浮的。我以为外面的世界一如往昔地精彩,可现实狠狠地打了我的脸。因为我的干净、帅气,及经常用飘柔洗澡而呈现出来的体香,与周围的一切都格格不入,我很快便遭到了围攻。而最让我痛苦的是我的女朋友居然移情别恋了,这也算了,她居然和那家伙一起对付我。身体上的痛尚可忍受,心里滴血的滋味太难了。</p> <p class="ql-block"> 六</p><p class="ql-block"> 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去。我被男主人抱进门时,他们是欣喜而激动的。细心的女主人很快便发现了我的异常,她一遍遍地问我:“你怎么了?怎么出去浪了一晚,便好像耗去了大半条命?!”连小主人都吐槽我一定是失恋了。我的伤痛已无法掩饰,只大口大口喝了几通水,便摇摇晃晃地找地方睡觉了。沙发和床我都不想躺,我需要安全感。于是我找了个大花盆,又能沾地气,还能包裹我受伤的身躯和心灵。</p><p class="ql-block"> 我结结实实地睡了一天,直到身上的伤口止血、结痂。期间我明确拒绝了他们对我的关心和对我伤口的查询,有些痛,只能埋在心里,也只能自己默默承受。</p> <p class="ql-block"> 七</p><p class="ql-block"> 又过了几天,休养,进食,洗澡,我又恢复了以前的活力和神采,但我感觉我已不是从前那个少年。那晚惨痛的经历让我更加安静,也因此得到了主人更多的疼惜。可随着身上的伤疤蜕去,我又开始仰望窗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