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快乐——西藏之行(八)

豆豆

<p class="ql-block">人,虽然抬头仰望星空,并不能换来明天的柴米油盐,但或许我们能从中获得生命的顿悟。适时的离家出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就是这个道理吧。</p> <p class="ql-block">昨天的布达拉宫一行,让人久久回味……感叹在最接近天堂的西藏,有座雄伟的建筑——布达拉宫。</p> <p class="ql-block">拉萨这地方还真是奇特,前天晚上,电闪雷鸣,瓢盆大雨,到了白天,蓝天白云,天空纯净。昨晚又是一场大雨,今天又是美丽的天空(车窗外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人生就这样,一场顾盼生辉的遇见,终在他挥手而去的瞬间辗转成一场陌路荒凉的离别。这一回的团友从开始的十五人,到两天后的十三人,再到今天的七人。茫茫人海中,走到一起是缘分让我们相逢又离别!</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目的地是纳木错。导游说今天将翻越海拔5190那根拉山山口,进入海拔4718米的纳木错,又是挑战自我的一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五百公里的车程。窗外,蓝天白云,牛羊成群,景色无限!</p> <p class="ql-block">海拔4500米的唐沽拉山景观台留下个照片。</p> <p class="ql-block">俩美姐姐在休息区来张美照。</p> <p class="ql-block">到达当雄县。当雄(藏语意为“挑选的草场”),隶属于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中部,藏南与藏北的交界地带,面积1.2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为47900人,海拔4200米。</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小院子模样(中巴行驶中拍摄,有点模糊,里面还有个藏民)。</p> <p class="ql-block">纳木措,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约1961km2</p> <p class="ql-block">途经“那根拉山”山口,5190的海拔,山口风呼啸而过,我没太多不适,上车后,昆明的团友说我嘴唇发乌,我才想起来我的心脏功能一直不好。</p> <p class="ql-block">纳木错,多少人为她而魂牵梦绕,多少人因她而折服倾倒------这就是纳木错的神圣,这就是天湖的魅力。</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终于来了!</p> <p class="ql-block">站在圣湖岸边,时而凝视,时而按下快门。你的蓝,让无数的人产生了没齿不忘的爱;你的清,让无数心里空虚的人得到情感的弥补;你的静,让无数浮躁心烦的人找到了久违了的心息港湾。</p> <p class="ql-block">在湖边,仰望澄静天空上的白云,寂静中,感觉世界已经停顿,我们仿佛被遗忘在一个古老的传说里……</p> <p class="ql-block">那一湖湛蓝,明眸无尘,此刻,我是如此真实地拥着她。远处的念青唐古拉山在阳光下闪耀着夺目的光芒,纳木错,则宛若少女一般优雅、恬静。</p> <p class="ql-block">红嘴鸥是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让我们和它们一起撒野吧!</p> <p class="ql-block">感觉你站在这里,比我神气多了,因为我有点晕晕乎乎。</p> <p class="ql-block">骑着马儿的人儿,大姐大的风范呀!</p> <p class="ql-block">认真拍海鸥的姐姐,我连你和海鸥一起拍了。</p> <p class="ql-block">我有一双大长腿,毋庸置疑。</p> <p class="ql-block">圣湖纳木错,你是最接近天堂的湖泊,矗立在天地之间,好似一块干净澄澈的明镜,万顷湖水与长天碧空交相辉映,颇有一种天地宇宙尽在怀抱之中之感。</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就在这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