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疗法初阶班第一节—人人需要芳香疗法(学习心得一)

姚瑶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二遍学习芳香疗法初阶班的课程,温故而知新。学习本就是一个反复循环的过程。每一次的学习都有新的感受和认知。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身边所有你爱的人,努力的目标就是活好当下。</p> <p class="ql-block">讲一个日常小“事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1号那天,我照例带着我的狗狗出去遛弯。也许大家不知道,我有一条酷爱狂奔的狗子,我呢,加速短跑打小儿就是我的强项。因此,我常常与狗子同速奔跑在小区里的角角落落。“咣”的一声巨响,动静着实不少。我立马感觉到眼前的一切都在晃动,脑袋发懵。几乎要倒地的一瞬间,我扶住了一棵树,好家伙!这啥情况?原来,我弯着腰一起身脑袋直接碰到了外挂空调机上。悲剧了吧!</p> <p class="ql-block">我摸了摸脑袋,好像是破了,但是没血,应该是肿了。于是我立马带着狗子回家。果断的用了精油涂抹,先是永久花,然后薰衣草,接着又来了点儿牛至。当晚睡觉前又来了一遍这样的涂抹组合,我盯着镜子里的我,心说:妈呀,没毁容,感谢感谢。我发现肿没有再扩大,疼还是很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一早起来,我先照镜子。肿还是那个肿,并没有嚣张跋扈。我,终于放心了。接着一天内又涂抹了三次,当晚肿消了,但是有一丢丢淡淡的瘀青在。</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我无意间挠了一个那个地方,才意识到这是开始痒了,结痂后皮肤再生时通常会这样。我对着镜子笑了,“哈哈,你果然牛逼啊,这就没事儿了呀”。当然,这话是讲给精油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四天,痂不见了,皮肤表面光滑,我好像是只涂了一次薰衣草。</p> <p class="ql-block">今天第五天,我什么都没涂,打算晚上睡觉前涂点儿薰衣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总结是:第一时间用上精油,越快越好,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时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