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分享文摘荟萃》

川州布衣

<p class="ql-block"><b>🌉🌉🌉世界美景</b></p> <p class="ql-block"><b>🌹🌹🌹《真实故事(真情)》</b></p><p class="ql-block"><b> 公公和再婚老伴在一起有12年了,感情一直非常好,昨天公公瞒着我们,做了一件事情,出乎我们意料,婆婆知道后目瞪口呆,泪流满面……</b></p><p class="ql-block"><b>在老公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婆婆就因病去世了。当时公公非常伤心,因为他和婆婆的感情一直非常好。</b></p><p class="ql-block"><b> 后来老公认识了我,和我结婚了,我们叫公公来和我们一起住,公公也拒绝了,他说他一个人住习惯了,不想影响我们的生活。</b></p><p class="ql-block"><b> 我们婚后第一年,公公有一天特意跑到我们家里,有什么话想说,但是又有些说不出口的样子。我看公公的表情,应该是公公有了新的对象,这是好事,公公单身了这么多年,现在要是能找一个伴,是最好不过的事情。</b></p><p class="ql-block"><b> 我问公公是不是身边有合适的人了,公公点头告诉了我们,他说他在楼下散步时认识时张阿姨,她比公公小七岁,也是单身,她的女儿嫁到了外地,回来的时间比较少,她和公公挺聊得来的,公公想和她搭伙过日子,问我们有没有意见。</b></p><p class="ql-block"><b>我们当然没有意见,我让公公放心,我还让公公和张阿姨到我们家来吃饭,算是同意让她们成为一家人。</b></p><p class="ql-block"><b>张阿姨人真的很好,后来我也一直称呼她为婆婆。她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人也很厚道,自从和我公公在一起后,把家里收拾得妥妥贴贴。</b></p><p class="ql-block"><b>一年后我生了女儿,我妈妈要在家里照料我弟弟,没有时间来照料我,这个时候,张阿姨也就是婆婆主动提出来照料我,她和公公搬到了我们家里居住。</b></p><p class="ql-block"><b>我生孩子后奶水不够,婆婆想方设法地为我煮各种营养汤,天天看着我喝下。孩子半夜吵,让我睡不好觉,那个时候我的精神非常差,脾气大,婆婆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就让孩子晚上和她睡,要吃奶了就送到我房间里。总之,我做月子的那一段时间,我和孩子都胖了,婆婆却瘦了一大圈,但是她根本毫无怨言。</b></p><p class="ql-block"><b>我们两夫妻都要上班,家里没有人带孩子,婆婆和公公就一直帮我们带孩子,在我们家住了七年,带到了孩子上小学,公公和婆婆才回到他们的小家。</b></p><p class="ql-block"><b>这七年里,婆婆真的付出了很多,每天为我们做早餐,做家务,洗衣服,变着法儿的给我们做好吃的,从来没有说过半个不字。我想,就是真正的亲生婆婆也做不到这样,可是我的这位好婆婆,就真的全部做到了。</b></p><p class="ql-block"><b>婆婆没有工资,女儿远嫁了,一年才能回来看望一次,所以婆婆说把我当成了她的亲生女儿,婆婆也说我性格好,愿意和我相处。</b></p><p class="ql-block"><b>后来公公和婆婆回到了他们的小家,说平时多来往,不打扰我们的小生活,让我们一家三口有自由的空间。</b></p><p class="ql-block"><b>有一天,婆婆打电话告诉我们,公公摔跤了。原来公公下楼去倒垃圾,因为下了一点小雨,路滑,公公不小心摔倒了。婆婆将他送进了医院。</b></p><p class="ql-block"><b>公公因为年纪大了,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能自理,都是婆婆给他洗身子,给他翻身。我们每次说等到我们下班后来帮忙,可是婆婆总是说我们上班也累了一天,她现在还能照料公公,让我们不要操心。</b></p><p class="ql-block"><b>她就这样伺候公公差不多半年的时间,公公才恢复,才可以自己慢慢地行走,这个时候婆婆天天带着公公早上慢慢地散步,让他慢慢地恢复到以前。</b></p><p class="ql-block"><b>一晃,公公和婆婆也就相处了12年了,这12年里,他们真的是非常恩爱,没有红过脸,有什么事情都是商量着一起办,婆婆的女儿回来看望过好几次,看到我们一家人相处得这么和睦她也就非常的放心了。</b></p><p class="ql-block"><b>昨天, 公公打电话叫我们下班后到他们家里去吃晚饭,说有事情要宣布。我们有些疑虑,下班了就去了公公家。</b></p><p class="ql-block"><b>婆婆正好做完了饭,见我们来,就说快开饭吧。公公却说等一下,公公从房间里拿出一本存折,递给了婆婆,对她说,这里面有15万,是我这么多年的积蓄。现在我把它交给你,密码我前几天去存钱时改了,是你的生日。</b></p><p class="ql-block"><b>还有一件事,公公又严肃地对我们说,我叫你们来,是和你们说,这个房子,我决定过户到你婆婆的名下,让她晚年有个保障。我比她身体差,也比她年纪大,到时我先走一步,她就什么都没有了。她的女儿又在外地,我看条件也不好,只能管好自己就不错了,没有精力和金钱来管她的妈妈,我这样做,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意见?</b></p><p class="ql-block"><b>我听了这话就说,我们没有意见,本来婆婆就对我们好,我心里把她当亲妈一样看待,就是你不在了,你不说,我们也会接她过去住,给她养老。老公也在旁边点了点头说,我们没有意见你这么安排我们同意。</b></p><p class="ql-block"><b>此时的婆婆捧着存折,已经是泪流满面了。她说,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我和你们就是一家人,你们对我好,我也看在了眼里。老头子,这存折我先保管着,至于房子,不用过户到我的名下,我想,只要你们给我住我就满足了。说完就不停地抹着眼泪。</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都说二婚的婚姻,都是套路和欺骗。然而从我们这里,我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有信任,宽容和付出。我想心都是肉长的,怎么对人,总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如果我们的心都是暖的,这个世界,又怎么会冷呢?</b></p> <p class="ql-block"><b>🌹🌹🌹🌹🌹家乡美景</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