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妞”逛公园

叶红

<p class="ql-block">摄影师:胜利✌</p> <p class="ql-block">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城里人,是纯正的东北女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农村的乡土味儿,这也许就是我的知青情结。</p> <p class="ql-block">近日来,我参加了“晚霞飞歌群”和“三一八舞蹈队”的活动,虽然唱歌跑调,跳舞顺拐,但我的脸大,而且坚守着一份自信,“我一定要学会”!说句实话,这几天可把我忙坏了,而且累得腰酸背痛,但是和姐妹们玩的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玩,咱就玩的嗨起来!哈哈哈!早晨6点钟去公园跳舞,回来吃了口早餐,本想再睡一会儿,可是忽然想起来“我要减肥”,不要睡懒觉养肥膘了,急忙揉了揉眼睛,伸伸懒腰,拿起拖布打扫起室内卫生。活干完了,坐在电脑前发呆,想写点啥又没有“主题”,便和老伴儿商量,让他带我去照相,有照片才有“故事”,有故事才能写美篇,生活中的剧本,都是这样一点一滴记录下来的。老伴儿本来想去市里,但为了满足我的请求,只好放弃了“个人计划”,答应给我拍照。我说时迟,那时快,穿上了姐姐借我的小花布衫,扎上大辫子,提起了我编的小花筐,从我的房间里走了出来。老伴儿看着这装束,被我吓了一跳,说:“你快套上个外衣吧,可别把人吓着”,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楼下就是“三一八公园”,进公园我选景,他拍照,一顿“咔嚓”,共计拍了200余张。</p> <p class="ql-block">这装束我说像“小芳”,老伴儿说我是“虎妞”,不管“三七二十一”,咱玩的是乐呵!</p> <p class="ql-block">这景可是我选的,有乡士味儿吧?</p> <p class="ql-block">我这虎妞“二大妈”还挺能干,在为社会主义增砖添瓦,咱不减当年。</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不在身边,枯燥无味的老年生活需要我们自己用心的去点缀。</p> <p class="ql-block">我们每天都应该面带微笑,不管你是微笑,大笑,苦笑,还是无奈的笑……总之,你都要笑,我们要笑对人生的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靠在大树下,我心里可在想事儿呢!每个人都有藏在心里的小小秘密……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篱笆墙的女人,日出日落,一辈子的辛苦甘劳,如今都写在了脸上。</p> <p class="ql-block">四年的知青生活,给我留下了太多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照片未进行任何修复,一键成型,70岁的我虽已到了古稀之年,但是我的心态却永远年轻,脸上的每一道皱纹都记载着岁月的沧桑。</p> <p class="ql-block">那年那月的那些事儿,都铭记在我的脑海。</p> <p class="ql-block">有的朋友夸我是“女强人”,其实我的内心很脆弱,有时甚至不敢面对自己,但是生活教会了我许多。</p> <p class="ql-block">三一八公园的景色真的好美!</p> <p class="ql-block">公园里有支秧歌队正在扭秧歌,我索性加入其中,遗憾的是我扭了好一会儿,累得满头大汗,老伴儿却没有给我录上小视频。</p> <p class="ql-block">这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的晚年生活,我们应该感谢党,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活中的剧本,我们要一页一页的填写,而且要用心地填写,这是我今天的“小故事”,自娱自乐活的还很充实,贴在美篇留个纪念吧!</p> <p class="ql-block">最后,感谢摄影师老伴儿,今天“故事”的主角有你又有我,哈哈哈!老伴儿的摄影水平大有长进,继续努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