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文化不可思议的相似性

Bill Sun

<p class="ql-block">中西文化有太多不可思议的相似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接女儿放学,女儿极其扫兴地告诉我:周四的field trip被校长取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惊讶地问:为啥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答:老师说是校长取消的,因为周四有50%的概率下暴风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很惊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加拿大的学校喜欢自然天气里照常进行活动,所以刮风下雨根本就不会当回事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让我不得不联想到上周有一个学生在学校门口被家长的车碾压了的事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校长七月份就要离职了,她肯定想平稳过度,实在不再想在仅剩下的一个月里出幺蛾子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晨,我的师傅Chris给我短信,取消周三吃大餐活动,因为他中招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吓死宝宝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汗流了一地的感觉。我持续问他需要啥帮助。暗想过去一周和他面对面交流学习的瞬间,自然就怕怕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想起两周前,Chris的老婆先中招的。再早些时候,我去他家,Chris的老婆和我谈论政府相关政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提及道:我们还没中招过,你们也一样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交流的同时,她就拍打门框喊:“呸呸呸!乌鸦嘴,不准不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瞬间,我觉得是跟一位中国大妈交流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习惯都跟中国人的习惯一样一样的嘛。这真是一切都离不开人性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