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济南 游记

万起

<p class="ql-block">泉城济南久负盛名,是咱们山东的省会城市。以前由于工作的原因来过济南多次,开会、办事总是匆匆忙忙,就是来过景点好像印象也不深……。所以,想到济南来再仔细看看,领略一下泉城的美景,体会一下济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风貌一直是我的愿望。</p><p class="ql-block">近日,时机合适,我就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p><p class="ql-block">5月30日一早,独自一人乘上了从青岛去济南的高铁。现在的交通真是方便,两个多小时就顺利到达。</p> <p class="ql-block">在市区的交通方便,市中心附近安排好住宿,午饭后我就马上开始了景点的游览。趵突泉,天下第一泉便是我的首选!</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北方城市,可在园区里给人的感觉完全是一片江南风貌,七十二泉在城市里分佈,给人的感觉是相隔不远就是一个,由于这个时间不是水盛时期,所以有些泉水并不是很明显。</p> <p class="ql-block">远远的,看到了这里的主角,趵突泉!</p> <p class="ql-block">真是,不到趵突泉,空负济南游!</p> <p class="ql-block">到此一游!🤗</p> <p class="ql-block">换个角度看看趵突泉,据说水盛时期,泉水会突出很高,并发出隆隆的响声……。</p> <p class="ql-block">一路走来,一路泉水潺潺……,确实是挺美的!</p> <p class="ql-block">石湾泉</p> <p class="ql-block">出了这个大门,不远处就是泉城广场,大热天的也没有人,不过这里晚上很热闹,音乐喷泉和护城河的灯光是很有特色的。</p> <p class="ql-block">相隔不远,就是五龙潭公园。这是我安排的第二个景点。</p> <p class="ql-block">谭西泉位于五龙潭公园内,在名士阁南侧,因在五龙潭西而得名。  泉池为石砌长方形,北侧壁上镌有“近水楼台”石刻。</p> <p class="ql-block">从这个大门出来,第一天的计划就圆满完成。</p><p class="ql-block">晚歺,一定要品尝一下济南名小吃,把子肉!😀</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济南小吃还是很实惠,味道不错!🤭🤗👍👍👍</p> <p class="ql-block">5月30日。 黑虎泉,是今天安排的第一个景点。</p><p class="ql-block">早歺,甜沫、灌汤包子……是济南的特色早歺,当然,我也不能错过这个品尝的机会!😀</p><p class="ql-block">应该说,安排在当地居民稠密的小区附近住宿是个不错的选择,交通方便,距景点不远,周边歺饮的条件也是很方便的。符合我想尝尝当地人生活饮食的想法。</p> <p class="ql-block">济南的泉水直饮点,在这里是很多。只是因疫情原因都暂时停止了使用。</p> <p class="ql-block">紧邻黑虎泉的护城河,当地的人们很注意保持水的清洁,像这样的清理船还是不少。</p> <p class="ql-block">福泉,人们在这儿取水,好像泉水用于生活饮用是济南人很重要的生活的一部份!</p> <p class="ql-block">这位老兄,还真执着,硬是要将刚刚冒出来、最新鲜的泉水取回家!👍</p> <p class="ql-block">走过黑虎泉不远,护城河的对面就是解放阁。</p> <p class="ql-block">本计划要到上岸对面的宽厚里去看看,谁知道,太早了,人家还没开门,也没有游客。🤭</p><p class="ql-block">负责保安的当地人告诉我,到这儿最好能沿着护城河一直往前,可以直接到达大明湖。一路上可以很好的领略济南精华的风光!</p><p class="ql-block">是啊,时间还早,我决定就这么进行!!!</p> <p class="ql-block">以前,曾有介绍说,当地人很愿意在黑虎泉附近扎猛子、游泳,也是济南一景。看来现在是不允许了,附近,我看到了济南新建的泉水游泳池。哈,😄 得天独厚,近水楼台,独享天然,好不惬意!</p> <p class="ql-block">路上,又一个取水点。</p> <p class="ql-block">到了这里,就正式进入了大明湖景区了。</p> <p class="ql-block">坚棘开石!这大自然生命力的坚韧、顽强,力量巨大!</p> <p class="ql-block">我从大明湖的东门进,路过北门,来到了西南门。</p> <p class="ql-block">随后,我来到了南门,这好像是最正宗的门楼了吧,真棒!!!👍👍👍</p> <p class="ql-block">午休后,按计划,下午我来到了百花州、曲水亭街一带走走,据说,这里最能表现出济南泉城 "家家泉水,户户扬柳" 的特色。</p><p class="ql-block">应该说,这里基本上保留了历史的原貌,泉城的特色突出,人们优闲的生活场景,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发现了 "油璇" ,这是当地居民小吃的经典之一。当即,买了俩晚歺吃!🤭</p> <p class="ql-block">这里,老师正在教大家如何包粽子。</p> <p class="ql-block">经得主人允许,我进入了他们院子里拍了这几个场面。家家有泉水啊。</p> <p class="ql-block">在街上,看到这老哥哥在这水井口里用水盆贴着墙壁勺水,可以带出小鱼和小虾……,在哄孙辈玩儿那!不过,看他自己也很高兴。他说,这是他小时候玩儿的老把式!😀</p> <p class="ql-block">从这里出来,已近夜色了。一天很辛苦,但兴致还是蛮高!</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6月1日,今天计划要到百脉泉去参观。路途挺远,一早就出发。因为有40多公里,需要转三次车才能到达。</p><p class="ql-block">路上用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了。</p><p class="ql-block">南门,是正门。因为在维修不能通过,只好按要求绕过从东门进入。</p> <p class="ql-block">真是,不枉此行!</p><p class="ql-block">这里的三个地方让我感到挺惊奇!</p> <p class="ql-block">百脉泉因为不是水盛时期,所以不太明显,也只好如此啦,</p> <p class="ql-block">墨泉,这是让我惊奇的第一个景点!这水是呈黑色,汹涌喷出!这还不是水盛期,如果到了水盛时,这将是令人震撼的!</p> <p class="ql-block">龙泉,据当地工作人员跟我介绍,去年的十月一期间,这儿喷出来的泉水有一人多高!令人称奇!!!</p> <p class="ql-block">在李清照的故居里面的水池里,梅花泉更是令人称奇。它的五个泉柱喷湧而出,分佈恰似五朵花瓣,故称为梅花泉!</p> <p class="ql-block">从这儿出来,就结束了在章丘百脉泉景区的游览。</p> <p class="ql-block">晚饭后,决定购票,明天回家。计划的景点已经基本完成。'</p> <p class="ql-block">利用上午的时间,去一趟千佛山看看,也是计划中的重要部份。</p> <p class="ql-block">济南和韩国的水原市结为友好城市,好几个地方都是有所标示。</p> <p class="ql-block">站在千佛山上,俯瞰着济南市区景色,也有些留恋不舍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向这个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的城市致敬!!!</p> <p class="ql-block">6月2日,随着下午15点38分的G5535次列车的进站,我结束了收获滿满的四天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读不了万卷书啦,也行不了万里路了。能这样出去走走、看看,我感到非常的充实和高兴……,感谢支持、帮助我的所有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