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第一天——写给我的少年

美元妈

<p class="ql-block"><b> 2022年高考第一天</b></p><p class="ql-block"><b> ——写给我的少年 </b></p><p class="ql-block"> 夜幕低垂,皓月当空,我一个人爬在沙河桥上,无心赏如画美景,只呆呆看着缓缓流动的河水,任泪水溢满双眼滚落下双颊,任凭过往路人投来怪异的眼神 ,我自由我,不想擦干眼泪,也不想去理会任何人,告诉他们流泪为何。从他们诧异的眼神中得知,他们或许认为我是刚刚受了天大的委屈,下一秒会转身投入到这沙河之中,了结自我。我无需解释。今晚,我连绵不绝的泪水是只为我的少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少年有个大大的理想,需要通过高考来实现。十二年寒窗苦读,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就为得是一举成名。远得不说 ,就说三年高中,少年屁股上的湿疹几没好过,总是血糊糊一片,和内裤沾在内一起,晚上睡觉都得趴着睡才能缓解。不是没敷过药,而是药力还没渗透进去,就得又坐下发愤图强,只争朝夕。校服裤子,仅秋冬款就有3条,可每条裤子屁股后面都把内衬磨光了,只剩外面的一层,薄薄的,几乎快透了,感觉用手轻轻一划,就能撕烂,放在灯下,光线轻而易举就可穿过,就这,少年还是每天都坐在硅胶软垫子上。少年不怕苦不怕累,就是想通过努力 ,考个自己心仪的大学,实现自己梦想。考试前一天,还记得给远方补习的姐姐发信息,说姐姐压力大,需要释压,真心祝姐姐考个心仪大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可今年的高考,偏偏为啥试题又这么难,第一场语文下来,少年蔫头耷脑的,如经霜的茄子。我们鼓励他,考完就过去了,不用再想了,少年也听了进去 ,吃完饭没敢休息,就去为下午的数学做准备,准备下午好好发挥。可数学考完,少年回家一言不发,无论谁说什么,他都是门窗紧闭,不肯开启。从洗澡间出来,眼眶红得怕人,他明明在洗澡间哭了,可在我俩跟前,还是强装着,一滴泪都不流。</p> <p class="ql-block"> 我在想,有时,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今天恐怕是对少年的一次小考验吧。明天理综和英语才是少年最强项,他的辛苦付出注定他一定会成功的。凌晨3点依旧孜孜不倦的努力,上天也都看在眼里,上天自会奖励这个勤奋好学、善良纯真的少年。乾坤未定,你就是那匹黑马,加油,我的少年我的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