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家庭——书香伴我成长朱紫淇

朱紫淇

<p class="ql-block">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家庭充分感受阅读魅力,激发阅读欲望,营造书香氛围。蒙城县城关第三小学特举办第一届寻“书香家庭”活动。</p> <p class="ql-block">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籍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是一艘引领我们驶入岁月长河的帆船,是一座屹立在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我与书自然也成了好朋友,书伴随着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在书中享受着阅读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读书之余,弹奏一首欢快的曲子,心情很是舒缓放松。琴键黑白交错在十指之间游走,时而气势磅礴、铿锵有力,时而含蓄沉郁、婉转柔长。犹如春日山涧中清澈的泉水,叮叮咚咚不知疲倦地流淌;犹如夏日树林中轻快的鸟儿,叽叽喳喳欢快的歌唱。</p> <p class="ql-block">孩提时代,每每妈妈为我诵读着故事进入梦乡:我仿佛是来到宫殿的门前看见傻国王没穿衣服却大揺大摆的走来走去,我又仿佛来到丛林的小木屋看到可爱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开心地唱啊跳啊。每个故事都使我充满无限的遐想,让我对未来饱含期待,五彩缤纷的剧情将我带上了幸福的至高点。</p> <p class="ql-block">朱紫淇本期推荐《世界历史百科全书》</p><p class="ql-block">普及历史知识的经典读本精编精选精解历史漫长悠远、纷繁芜杂,一本好的历史书有助于读者快速、清晰地了解和掌握历史知识。本书按时间顺序将人类历史概括为文明的初曦、帝国的崛起、黑暗时代等十大主题,全面介绍了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深度挖掘了历史内涵;又横向延展,将历史以百科的形式呈现,拓展了历史的宽度和广度。</p> <p class="ql-block">书香伴我行,书始终伴着我不断学习进步。阅读带给了我无限快乐,让我的知识更加丰富,让我的思想、行动变的理智。享受阅读的乐趣,也正是在享受人生的乐趣。书香伴我行驶在未来的大道上。</p>

书香

历史

阅读

知识

朱紫淇

家庭

注重

享受

欢快

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