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

王家菊

<p class="ql-block">“我要养一只猫,我要领养一只猫”,外孙女整天大吵闹着要养一只猫,我从来没有养过小动物,嗯我害怕猫,狗。</p><p class="ql-block">我不答应,一天果然拿回了一只小橘猫。我知道喂养的任务肯定是我跑也跑不掉的。</p><p class="ql-block">只见小猫还蛮漂亮,桔黄色的毛油光滑亮,身上有斑纹,四只小爪子是白色的,像穿着小白鞋。</p><p class="ql-block">走起路来一点声音也没有,两只贼溜溜的眼睛睁着圆圆的。</p><p class="ql-block">虽说是一个小土猫,我们把它当成了宠物来养。</p><p class="ql-block">当天晚上用纸板箱做了个窝,放了个垫子怕它冷。</p><p class="ql-block">在网上订购了猫粮和猫罐头。</p><p class="ql-block">刚开始它吃食不挑食,给什么吃什么。</p><p class="ql-block">后来廉价的猫粮不吃了,要吃高级的。</p><p class="ql-block">普通的猫罐头也不吃了,要吃十几块一罐的罐头。</p><p class="ql-block">我们自己都舍不得吃,他都把自己当成什么人了</p><p class="ql-block">如果不理它,让它饿,它就盯着我喵喵的叫个不停。</p><p class="ql-block">后来没有办法,只好在网上订购了八百多元钱的食物</p><p class="ql-block">怎么办?这个猫成了猫祖宗了,给我们养刁了</p><p class="ql-block">小猫也有可爱之处,刚开始老是在外面抓小鸟,麻雀</p><p class="ql-block">有十几命丧它的口,它不吃,叼着回来向我们炫耀,好像很厉害,是个猎人。</p><p class="ql-block">没有事的时候就躺下来舔毛,把自己搞得干干净净,大小便跑到外面去,在地里挖个坑,完事再用土掩埋,如果外面刮风下雨,我们就叫它回来。</p><p class="ql-block">都没看到它从什么地方钻过来,嗖的一声就回来了。</p><p class="ql-block">虽说养个猫很烦的,但是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丝快乐</p><p class="ql-block">既然我们要养猫,我们就要有责任心,小孩子现在不像以前一样的懒散,他也有责任心了。</p><p class="ql-block">一回来就抱着小猫,看看小猫,抱抱小猫,喂喂它,培养她的责任心。</p><p class="ql-block">今年冬天,小猫突然地感冒了,和大人一样眼泪鼻涕一大把,头直甩,小猫难过死了。我们看着很心疼,马上在网上就给它买药,又买了一大罐营养品喂小猫吃,小猫好像也知道我们在救它。所以给它喂药的时候,它还没怎么挣扎把药吃下去了,第二天小猫就好多了,舒服多了,后来几片药一吃,小猫又恢复了健康。</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们家的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