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是花暮月想

颜真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轻轻撑着伞儿,穿过柳风棠影,水木微凉,莺灵低吟婉转枝头,盼目翘望,恰似春已到来,帘外的天岚描摹着淡淡的粉黛色,画上了雨纱幽浅,眉目轻软,宛似一道少女的玲珑心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一种怎样的颜色”。比花,也许芳香,比雨,也许幽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纤手轻拂上眉间,慢慢遮过眉目,泪扇朦胧。思念,有时候是粉丽的,有时是淡灰蓝的,有时,就像晨光暮花,秋水晚浟浟,有时也像......雾风和细雨,殇情绵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蝶儿轻轻地蹁跹,梦红轻轻地吻落,笑着笑着,好像就会哭了,说着说着,就不知如何再继续了,无论怎样待你,都仿佛少了一点儿,无论念与不念,都仿佛未曾走近过,我们有的,只是当真就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我的眼中有山川河流,那我在你的眼里,就望见了星辰大海,我寻找着你,就像是晨汐渴望着月暮的怀抱,山峦纤秾着流水的声音,卿云轻轻地洇没,又消逝,浪花儿轻轻地涌来,又退去,我走在星河岁月里,找到了你,又失去了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情哀莫过寂涼,情深最是怅惘,一顾一盼,念念长长,云是花暮月想,鸟是朝思晨望,折来枝柳画丝愁,庭院深深锁长亭,蹙珠藏,泪空流,望断春殇秋梨雪,一往而深烟雨梦,告诉我,你是我的,一世目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发丝儿轻轻地缠绕过我的脸庞,缭乱了云的影子,遮去了月儿的想望,凉夜纷迷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生得就像一只飞蝶,轻轻地翻飞,轻轻地游沐,在晨昏里莹舞蹁跹,在夜暮里暗地忧伤,轻轻地张望,轻轻地絮语,寻找着那团热火般的红,也许是夜黑风深凉,也许是此地太冷,回眸间便望见了你的温暖目光,蓊动着透明纤柔的羽翼,轻轻地飞向了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似,梦儿一样,轻轻地翩飞着,漂浮,又坠落,白羽轻轻地吻过她的眼睛,滚落了欢喜和幽伤,我和你,就像是两道泛澜起伏的流光贝影,轻轻地交错,轻轻地辉映,我渴望星辰,如你渴望月亮,我依慕着山川,如你奔向着大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之间,拥有着如此相似的悲伤和孤独,那是仅有你看到的,和我看到的,风的模样。如果爱是飞蛾扑火,那我,便是非你不可;如果梦是空花水月,那我,便是甘愿沉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切,当真就好,当真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并没有太多的真正执著,如果能有那么一次,我也能像蝶衣那么痴傻,像荆棘鸟那样拼尽一切去爱,就好了,你说,这世上还有几个痴儿,还有几个疯魔呢,抬手轻笑而过,也许正因为你是梦般的美好,如梦不可追寻的你,才会叫人如此的渴望,“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那日的海暮黄昏,是多么的温柔,仿佛每走一步儿,都能看见夕光从叶枝花桠间漫撒而落,一缕缕,晨曦羽梦般的点点金色,洇着叶繁枝木的绿,和嫣红漫染的粉,层层渐落,撒在我的手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在那一片黄昏小路里,俏露的花桠间,它们是那样的美......多想,叫你也看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轻轻地旋舞着,是春儿的铃声,扑奔而去的,是莺黄羽飞翩却的梦!一点点,细微微地,如绯花蕾般舒颤着的心,花浪一样洇没,睡云也在轻轻酣醉,星光啊,我的河岸,愿晚风给你吹去碧湖的柔波,玉蝶静静地翩飞着,飘向了月亮心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片,是你。这一瓣,也是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数不清的你,看不清的我。如梦坠落,洇没花红白雪地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这个世界上,唯独一种颜色与你相称,那一定是痴绝的红色,如玫瑰般,香息飘零,如热火般,爱恨相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是你的红唇缠绵,梦,是你的裙色漫延,寂静地开在山无人烟白雪地里,遗世而独立,风烟无法掩去你的脸庞,年华不及你的目光,所有字词都不能提及你的美丽和悲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能拥有的是那颗无止尽颤抖的心,为你的颜色而倾倒,为你的姿态而痴狂,是风是雨海是谜,花落情梦两深处。所有的,我一切幽柔的声音都属于你,你的呼吸,你的眼睛,你的脸庞,所有的一切,我都想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告诉我,你是我的一世目光,告诉我,你是我的倾城月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影翩如风,海暮也如风,轻轻地睁开眼眸,烟水依语朦胧,小船儿微微荡漾,我心如潮水晃晃悠悠,你知道的,雪落黄昏的时候,一定很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你钟情,倾我至诚。</p><p class="ql-block">请你珍藏,这份情。</p><p class="ql-block">然后百年,终你一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