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快乐就是删繁就简

满诗

<p class="ql-block">  上星期天,我到财政局旁菜市场买菜时偶遇多年末见朋友,我们彼此一番互致问好之后,朋友一席满腹牢骚之话,让我陷入沉思。</p><p class="ql-block"> 为何这位与我都步入知非之年的朋友心情还如此沉重或不快?这几天晚上,我一直反复思考,最终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在我这位朋友心灵中加了求功、求名、求利、求禄、求得等五张椅子。真因一张张椅子塞满了他原本纯净的心灵,于是,才有了他现在心灵上的许多累、烦、忧、、怨、愁。</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心是个口袋。东西装少时叫心灵,多一点叫心计,装得满满时就叫心机。</p><p class="ql-block"> 是啊!若是心复杂了。那么,这个世界就难得平静:小如斤斤计较、勾心斗角;大到发动如俄乌类似战争,兵戎相见.......</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想:如果一个人若是放下争名逐利,专注自己的本份,不以追求欲望浮名为目标,而是以行文理事为快乐,那么自己的心灵就一定简单而纯净,朴素而和谐,快乐就永远在你身边!</p><p class="ql-block"> 我想,人的一生不同年龄段都有各个年龄段的美。下次再这位朋友时,我一定细言相劝:一个人面对世俗,一定要能看开、放下、从容、坦然、淡定,心灵不要太复杂,只要你做到删繁就简,就一定能活出自己精彩的下半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