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那一眨

若艺

<p class="ql-block">  是夜,星空中又多了眨呀眨的一颗星,那是你吧。</p><p class="ql-block"> 正月的初一,微信的问候,得到了你的回复,正月十五的时候,你便没有答理我,我想,你大概在忙孩子或父母吧,反正,春天就要到了,天气暖和了,我去公园遛哒,给你打个电话,用不了二十分钟就到了,就像以往一样,我探颈而望,你却不慌不忙,一步一步走来,稳稳的一笑:等时长了吧……</p><p class="ql-block"> 不知什么时候,有些东西便再回不到身边来,就犹如现在,不管我以什么方式唤你,你再不语、再来不到我身边,再看不到你稳稳一笑。</p><p class="ql-block"> 现在是夏天了,枣花都开了,因为疫情,我也没到公园,只想疫情缓解了,我去公园时再与你相约,可同学的一个电话,破碎了这相约的一日,这一日成了永远,永远的天隔一方。</p><p class="ql-block"> 想哭,可你在我面前的形像,永远是笑眯眯的,我怎么能哭,怎么好意思哭昵?可我还是忍不住啜泣,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 过往的岁月,一个院子里玩耍长大,一个年级上学,一条街上跑来跑去,我们成长成人,成家生子,同一个某某后的小时代,从县城到市,我们努力工作,亦步亦趋培养孩子,孩子们都成长了,我们完成了培养下一代任务的大部分,有的孩子已成家,有的正在成家的路上,我们可以在心灵上放松一下了,可是,你就这样放手了,遗憾的现在进行时,什么时候过去?</p><p class="ql-block"> 只有将你的那抹笑永留此间,与时间同驻!</p><p class="ql-block"> 回望星空深处那亮亮的一眨好深遂啊!</p> <p class="ql-block">  我对你的思念与想念,任凭两行泪长流……愿你一路走好,来生健健康康,欢欢喜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