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 ,不被时代抛弃

向阳,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  最近,我在《读者》第11期,看到闫红发表的题为《一生都在成长》的文章。</p><p class="ql-block"> 作者着重讲了妈妈的故事,妈妈文化不高,一生平平常常,从小喜欢读书,18岁参加工作,在一家纺织厂上班,结婚后,她处理好工作与家务的关系,忙里偷闲,读了很多书 。有徐訏的, 张爱玲的, 三毛的作品。</p><p class="ql-block"> 书读多了,理解能力和写作能力随之也得到提升,妈妈开始学习写作,写一些什么乡村往事,童年的回忆之类的文章,还试着投稿,居然屡有作品发表。</p><p class="ql-block"> 她69岁那年,妈妈想学开车,我们都反对,你多大年纪了,累不累啊?再说 ,有那个必要吗?我们一说,她有点迟疑,可后来她非要坚持,废寝忘食,学了三个月,终于拿到了驾照。</p><p class="ql-block"> 打字机刚流行,妈妈就买了一台,经常帮爸爸写稿,后来接一些单位上的活,收入点补贴家用。</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妈妈不甘心被时代抛弃,学会了玩微信,微信上的很多功能她都会操作,让我们全家佩服不已。</p><p class="ql-block"> 这位老年人,勇于尝试学习新生事物的精神 ,深深的感动了我 ,始终保持着热情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了我,做事不服输的信念折服了我。多学,多看,多动脑,多写的好习惯令我肃然起敬!</p><p class="ql-block"> 读了这篇文章, 真的是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 读完这篇文章,改变了我的人生理念:“不要活得长,只要活得好”。把握眼下的每时每刻,活在当下,是否活得高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退休后, 为了让人生更丰富, ,生活更充实,订阅了报纸,刊物等 ; 自学会操作电脑手机,发表美篇 ,写游记,出游回来,把所见,所闻,连同美景图片 一起写成图文并茂的游记发表出去 ,把快乐分享给朋友们。</p> <p class="ql-block"> 每当发表一个小视频或文章后,心里感到特别开心 ,挺有成就感 ,还有点小自豪。</p> <p class="ql-block">  这些年来,读书学习, 最大的收获是:通过手机电脑电视,多方位的了解方方面面的信息,有时我也会极时把这些信息分享给朋友们 ,在一定成度上,起到了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的作用。老姐妹们 特别喜欢我做的小视频,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这样以来,增加了坚持做下去的信心。</p><p class="ql-block"> 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学习成长 ,我已写了几十篇游记,制作了上百个小视频,每制作完一个小视频 或写好一篇文章,我都让孩子们当我的第一个观众评委,让他们给指导提建议 ,孩子们看后,特别开心 ,伸着大拇指“老妈真棒”!取得到了孩子们的认可和鼓励,我就卯足了劲继续写下去。</p><p class="ql-block"> 坚持与时俱进,勇于接受新生事物,和年轻人一起成长,活到老 ,学到老,紧跟时代的律动,做新时代的弄潮老人,只有这样,才不被时代抛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