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那一望无际的黄

小七姓张

<p class="ql-block">你看,田野里,麦浪滚滚,金光闪闪,涌动着的是曾经播种的希望。布谷声声里,催促着镰刀飞舞,汗珠飞散,麦粒归仓。纵横交错的阡陌,沟沟壑壑的梯田,留下多少辛劳的足迹,倾尽多少青春的韶华。微驼的背影,额头的印痕,都写满沧桑的痕迹,那是岁月的沉淀,那是对一方土地的眷恋,那是看着播种的希望繁衍不息。脚下沟沟坎坎,路上崎岖不平,汗水洒落的那方土地,农人们并没有停下奔忙的步伐,因为希望的种子已撒下,心里就有了希望中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今年,又是麦收。我回到老家,看着一望无际的麦田,一望无尽的黄色,我问父亲,今年丰收吗?父亲说今年是个丰收年。</p> <p class="ql-block">忽然想起我在读书时写的一首诗:</p><p class="ql-block">那年我走过麦田,</p><p class="ql-block">看见麦田里有把刷子,</p><p class="ql-block">一刷一刷的刷着夏天。</p><p class="ql-block">那年我走过麦垄,</p><p class="ql-block">看见麦田里有把镰刀,</p><p class="ql-block">一镰一镰的割着夏天。</p><p class="ql-block">那年我丢了自己,</p><p class="ql-block">在无尽的黄里,</p><p class="ql-block">我问了刷子,</p><p class="ql-block">我问了镰刀,</p><p class="ql-block">给一个麦茬的答案。</p><p class="ql-block">那年我放飞了自己,</p><p class="ql-block">在尖尖的麦芒,</p><p class="ql-block">布谷,布谷,</p><p class="ql-block">衔来一个夏天,</p><p class="ql-block">缱绻无尽的雨</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做了母亲。给女儿讲起麦收,女儿像是听童话。赶上了那一段经历,谁也无法回避,因为避无可避。有时也感谢那段经历,忘不了的满满的回忆,还有深深的痕迹。</p><p class="ql-block">风吹麦浪,是那一望无尽的黄,可憎,可回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场景/黄河廊道东谷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导演/老古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出镜/碧玉似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同行/牧马人 晓若丹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摄影/小七姓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