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棵蓝雪花

秋雨

<p class="ql-block">  经过冬天的休整,春天的孕育,我的蓝雪花终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波花期。喜欢她的蓝色,喜欢她的温婉如玉。</p> <p class="ql-block">  世上有一种蓝叫治愈蓝,这样的蓝色如夏日里的碧湖,给人丝丝清凉,又如万里晴空带给人无限的遐想,宁静而温馨,淡然而美好。</p> <p class="ql-block">  每一朵盛开的蓝雪花几乎都长着同样的模样,可在我看来花朵儿或低头含羞、或迎风摇曳都各有风情。</p> <p class="ql-block">  我的这棵蓝雪花是我去年五月网购来的,至今整整一年,当时只是一棵小苗,不过苗虽小却是带着花的,陆陆续续花期一直持续到了十月中下旬,虽然花量不多但足以让我欢喜了两个季节。为了让她有更大的生长空间,入冬前我便换了一个更大一点的盆,幸好没伤着她,到了初春,树苗渐渐苏醒过来,慢慢地枝叶日渐增多,蓝雪花喜欢阳光,喜欢肥水,有人说蓝雪花非常地好养,我觉得未必,水肥不当,或者天气不好阳光不充足,同样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也会有蚜虫、蓟马等,所以通风、充足的光照、适量适时的肥料和水都得顾及到。我不求她长成一面花墙,只希望每年都能有花开,便心满意足满心欢喜了,有时候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无须寻找更多的理由,一棵喜欢的绿植,一种喜欢的花色就足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