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升温的季节来了。

胖猪侯

<p class="ql-block">出发。这样好的天气不能辜负。耶。</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芒种,芒种的“芒”,指有芒植物的麦子该收割了;芒种的“种”,指谷黍类作物到了播种的时候;芒种,就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p><p class="ql-block"> 《礼记·月令》记载:“芒种三候:一侯螳螂生,二侯鵙始鸣,三候反舌无声。”</p> <p class="ql-block">向着云里开的感觉太棒了。坐在车里看着变幻莫测的云朵 ,心里高兴的像个孩子。</p> <p class="ql-block">爬山爬山,一定要去最高处看云。太喜欢看云啦。</p> <p class="ql-block">小黄人我要吃掉你,太热啦。</p> <p class="ql-block">纪念一下今天芒种,我要吃冰淇淋。每次爬山必须滴来一根,老板娘都认识我了。怪不好意思的呢。😊😊😊</p> <p class="ql-block">看,看,天气太透亮,远处的中国尊都清晰可见。站在最高处 安静聆听云之交响曲。</p> <p class="ql-block">逐渐升温的季节来了。</p> <p class="ql-block">和今天的云来一个合影。</p> <p class="ql-block">山顶上有我最爱的老酸奶,冰冰凉凉 通透。</p> <p class="ql-block">安静坐在阴凉处看着远处的云,好像伸手就能抓住。想起徐志摩的这句</p><p class="ql-block">“我是天空的一片云,</p><p class="ql-block">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p><p class="ql-block">你不必讶异</p><p class="ql-block">更无须欢喜——</p><p class="ql-block">在转瞬间消失了踪影。”</p> <p class="ql-block">这两天总是想起琼瑶的作品 ,昨天是《彩霞满天》,今天是《我是一片云》。琼瑶的书写的太美啦,也是很应景。</p> <p class="ql-block">记得这首歌词</p><p class="ql-block">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p><p class="ql-block">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p><p class="ql-block">我是一片云,自在又潇洒,</p><p class="ql-block">身随魂梦飞,它来去无牵挂。</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