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男是如何换屋顶的?

Bill Sun

<p class="ql-block">  小木屋的屋顶被我一个文科男整饬一新,自我成就感爆棚,一万个赞也不为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买了个老房子,竟然带了一个小木屋。破败不堪的小木屋由于紧靠小溪边,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不可以拆掉重建,我就只能重新换个屋顶,自我整饬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绝对是木工小白。但我胆子大啊。我在油管学习了一下,自信心爆棚,就开始了第一步买材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拆掉屋顶才知道,凭我一人之力是很难完工的,因为只木工活的锯木头,我就无法锯得齐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科男的优势必须发挥。既然手无缚鸡之力,那就嘴巴甜点吧。我拜了邻居Chris为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给师傅送了一锅麻辣鱼和牛肉火锅,让吃了人短的师傅给我把关买材料,借工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师傅吃了火锅,很开心,跑过来帮我重整了小木屋的梁结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然后,师傅磨洋工了,迟迟不再行动。我就开动脑筋,借来师傅的工具,来一个釜底抽薪。我想着,我借走你的工具,你就没法干自家活了,只能来帮我了。哈哈。文科男的狡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然而,师傅家工具太多,他竟然有无数工具,不干这个干那个。唉。我只好再给师傅送一个咕咾肉ico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师傅果然主动多了。我趁机诱惑师傅给他付费,让他帮忙到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师傅严肃地说:Bill, 我是地产经纪人,不是一个木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好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无奈承认,他确实不是木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努力干完我能干的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借机请教师傅我干得怎么样。当然,被师傅狠批一通,这不整齐,那干得不行等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只好诱惑他我要请他全家吃大餐,以犒劳他的帮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招还真行。毕竟吃人家的嘴短。师傅整个精气神都调动起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花费了三个小时,跟我一起把整个铺设瓦的工作都搞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样,我的处男作——木工艺术品诞生了,焕然一新的小木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下也明白了,即使手无缚鸡之力,也可以创造一片新世界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