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从知青湖到佰泉渔村

田园放歌

<p class="ql-block">涉县新网红景点知青湖最近很热闹。端午节假期第二天上午在村下乡做完核酸后,下午可休息。下午,我直接从村骑上电动车赶往索堡镇弹音村。</p> <p class="ql-block">建设生态水系,助推旅游发展。涉县生态水系工程是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清漳河为主脉,重点综合整治清漳河桃城至茨村段15公里,新建知青湖、赤水湾湖、东山湖等节点,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生态景观河道。</p> <p class="ql-block">涉县知青湖位于弹音村边清漳河温村段,紧邻漳南渠渠首,水面景观12万平米。</p> <p class="ql-block">来游玩的人很多,</p> <p class="ql-block">我游完知青湖,想起了弹音村有个“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旧址”,于是我按照引导牌,直接就到了。</p> <p class="ql-block">晋冀鲁豫边区政府于1941年7月18日成立,1942年2月,从涉县靳家会村迁至弹音村,1945年迁往涉县下温村,同年12月迁至武安县下柏树龙泉村。杨秀峰、薄一波、戎伍胜任正副主席,下设太行、太岳、冀南、冀鲁豫4个行署,22个专署,154个县,东起津浦路,西至同浦路,南抵陇海路;北接石德、正太线,包括山西、河北、山东、河南、四省的部分地区。全区面积12万多平方公里,人口2551万。</p> <p class="ql-block">参观完旧址,我于下午六点前回到县城家中。</p> <p class="ql-block">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周日。上午去单位上班,下午休息,我去了茨村佰泉渔村。</p> <p class="ql-block">韩王山下,天蓝蓝水青青,茨村这片佰泉渔村,慢步在木桥上听小溪潺潺,泉水叮咚;野花绽放野鸟翠鸣,看河中嬉戏的小鱼尝一口甜甜清泉水,久久沉醉忘归。</p> <p class="ql-block">拍了几张图片,可能有重复我也不忍删去。还有的美景竟然只拍了视频忘记拍照片了。</p> <p class="ql-block">韩王山漳河水,步行茨村漫游道,赏药园花海和乡村田园美景,品虹鳟美味和垂钓休闲之趣,可远离都市喧嚣领悟渔家风情,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舒适与宁静!</p> <p class="ql-block">河北涉县井店镇:王广太(抖音昵称:田园放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