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云生山水画

贾云生

<p class="ql-block">老霍当上东洼村疫情防控村东路口临时检查站小组长的第二天便踏进我画室,粗门大嗓地喊“老贾,画的啥子嘛?”</p><p class="ql-block">屋里的桌椅被他大嗓门吓了一跳,我的搪瓷大茶杯和茶杯里面的铁观音也吓了一跳。</p><p class="ql-block">我想这小子从前可是喊我“贾老师的”他这是真把自己当干部了吧。</p><p class="ql-block">正想着,老霍己到案前,大肚子触在画案上,胳肢窝里夹着一个公文包,从包里掏出来八二年的华子就要点上被我劈手打掉,指了指禁止吸烟的牌子,老霍便裂开大嘴笑”忘了忘了!”</p><p class="ql-block">老霍今天异常高兴的,抽烟抽得黑黄的大牙缝都漾溢着春风得意,虽然老霍标志性的大肥裤档一如既往地没有关上拉锁。</p><p class="ql-block">疫情当下,虽然没钱还车贷房贷,但是老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还是深深感动了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