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第一家民营企业养老院

小溪

<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6日我们作协老年委组织到香墅湾养老院采风,一走进养老院,就受到院方的院长秦宝昌与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p> <p class="ql-block">养老院位于顺城区高山路与葛布东街的交汇处,依山傍水,环境幽雅、绿水青山,生机勃勃,美丽优雅的庭院,鲜花盛开,清洁的走廊……门前的香墅湾广场很漂亮,一切都好!</p> <p class="ql-block">秦宝昌院长也是我们作协的联络员,原来是在卫生部门。同我属于一个系统的。闲谈之余,我与秦院长合个影,说实在的我很佩服他,他很了不起,退休后还在这里发挥自己的余热与才干,我们都要向他学习致敬!</p> <p class="ql-block">我们走进在<span style="font-size:18px;">香墅湾养老院,门庭宽敞,玻璃窗搽的干净明亮,这里的艺术气息也很高,到处给人一种高雅,整洁的感觉。等我老了,腿也走不动了,我就选择到这里栖息养老……我正在遐想翩翩的时候,工作人员已把我们带进了四楼的大</span>会议室。</p> <p class="ql-block">座谈会由老年委主任郑耀辉主持,首先是秦宝昌院长讲话,他向我们介绍了养老院建院的过程与建院的宗旨。</p><p class="ql-block">这里是为老年人打造“人性化和智能化”生活的环境,它是一所老年式的高端公寓,环境幽雅,安全可靠,设施齐全……</p> <p class="ql-block">抚顺市香墅湾养生院是由保健,养老、养生、医疗、护理、康复、保健为一体的新型医养结合的公益性养老机构……</p> <p class="ql-block">该院并与医院结合,医养结合,一站式服务,有专业化护士和护理队伍。…床位500张。包含老年公寓和老年护理院两个部分组成,内有电影院、图书馆、健身房、棋牌,花园……丰富多彩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还有老年大学,文体生活特别丰富多彩。</p> <p class="ql-block">市作协副主席李彤,办公室主任穆新华,还有第十七组的组长位颖也参加了会议。李彤副主席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办公室主任穆新华也在会上讲了这次参观的要点与意义……</p> <p class="ql-block">到会的文友们,认真仔细的聆听领导们的讲话,有的人还在认真的做笔录。</p> <p class="ql-block">香墅湾养老院非常适合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或者是子女忙于事业而不能照顾老人的家庭。这里干净,温馨,服务周到,环境幽雅肃静,欢迎老年朋友们到此康养,祝他们的晚年幸福安康!</p> <p class="ql-block">公寓里有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和套房各种的房型,有你自己随便的选择,房屋内有家具家电,样样俱全。我们还进行了实地考察,看到老年人生活实际的情况……</p> <p class="ql-block">请看这位九十二岁的老人叫刘敏非,她的头脑特别清晰,谈笑风生,身体健康硬朗。她显得特精神,喜欢健谈,口齿伶俐,她在这里的生活,更是丰富多彩。每天还写字画画,她快乐的向我们诉说在这里的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这里服务的很周到,管理也很到位,透明的合理收费,最低价格1400元/月,最高的是3000--4000元,衣食住行都是很方便的。</p> <p class="ql-block">我采访了养员叫姜顺花,原来单位是抚顺五院的退休职工,一九四六年出生人,今年已经77岁了,心里想的特别开通,她是陪伴老伴入住这里的,退休前她是单位的党支部书记,退休后月收入4000多元,她向我介绍了当前生活情况,她老伴不能自理,要交陪护费5000/月,再加上他们两个人的吃喝玩乐,每个月大概需要九千元。</p><p class="ql-block">老伴每个月要交五千元的专护费,这笔钱是她的儿子给付出。每顿饭由护理人员按时将饭菜端进屋里。因为有全天陪护的工作人员,所以,她可以自由的出入,过着自己想要的日子,舒心快乐的晚年生活!</p> <p class="ql-block">正赶上中午的开饭时间,这是服务员推来的饭车,四菜一汤,主食:大米饭、馒头、花卷……各种各样的食物。</p><p class="ql-block">我好羡慕这里的老人,他们再也不用上街买菜了,更不用自己做饭了。他们每天都过着饭来张口,水来伸手的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请看,这是用餐的小饭桌,干净、整齐、轻巧……我随手把窗户推开,跌入眼帘的是青山绿水的陪伴,一股清凉的夏风吹进来,空气新鲜,鸟鸣心欢畅吃饭也香,饭菜可口,温馨,幽静……仙境般的日子,好惬意啊!</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去厕所时无意拍到的,因为找不到厕所上前询问。这是一间阁楼式房屋,本院原来是根据住宅条件而定价的,非常合理。一个人的吃住行,所有的费用全都包括在内(1100/月)我顺便问一下养员,这两口子男的患有脑血栓,女的是脉管炎截肢,所以他们选择到此疗养,这种选择真的很不错!</p> <p class="ql-block">现在是老龄化社会,市政府和各公益社团也在积极探索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香墅湾养老院不单单是把老人接来养老,还人性化全方位的站在养员角度,处处为养员着想,幸福陪伴,把养老院变成老人的幸福家园。</p> <p class="ql-block">参观完毕,又去八楼看老人的活动场……然后,我们下楼去会餐,路过后花园这里的鲜花开的正艳,养员们自由活动 下棋,溜达,观花,锻炼身体……</p> <p class="ql-block">今天有点阴天,我最喜欢阴天出来搞活动。我喜雨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因为雨有灵性,我爱这样的天气,雨总给我带来灵感……人有灵感才能搞创作!</p> <p class="ql-block">高玉恩老师遇到了一个老相识,他也是在这里养老的人员,两个人一见面就是滔滔不绝说起过往,我看他们谈话甚欢,举手抓拍一个……</p> <p class="ql-block">三个女人一台戏,还没等开幕就谢演了。我们还要在这里聚餐,赶紧集合准备前往餐厅。</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两个美女多么英姿飒爽,年龄临进与古稀之年,但是风韵犹存,不减当年。我是抓拍美女的能手,手指轻轻一点 就抓到了,这美好的一瞬间……</p> <p class="ql-block">大家在花园里,赏花观景,自由自在的畅谈我们的未来,我们的老年,我们的归宿,大家合计等我们老了,到这里“抱团取暖,一起养老!”</p> <p class="ql-block">我想在不远的将来,我们都会到这里的,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夕阳红<span style="font-size:18px;">。谢谢,香墅湾给予我们的余生,最快乐的最有意义的时光!</span></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告别了养老庄园,后会有期,来日方长!再见!</p> <p class="ql-block">美篇编辑:林立</p><p class="ql-block">抚顺市作家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辽宁省散文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喜欢写作,喜欢旅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