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常驻我心

满诗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活世界上,每一天都接受各种各样的赐。从历朝历代到一般的平民百姓,哪个人敢说未接受过恩赐?</p><p class="ql-block"> 我敢肯定:世上没有未接受过恩赐的人!回首个人五十年的心路历程,让我铭记的——四个感恩常驻我心!</p><p class="ql-block"> 作为儿子,我要感恩生养的父母!感谢他们把我带到这个美丽斑斓的世界;感谢他们历经艰辛磨难把我培养成人;感谢他们的勤劳、朴实、热情、善良的品格对我人生的影响。</p><p class="ql-block"> 作为战士,我要感恩部队!感谢武警部队这座大熔炉把我由一个年青气少的社会青年培养成为一名能遵规守纪、吃苦耐劳、好学上进、乐于奉献、能文能武的武警战士,成为一名党员。</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职员,我要感谢工行!感谢我工商银行工作接纳了我,既为我提供了生存的物质条件,更提供了个人职业成长的平台,让我的人生阅历越来越丰富。</p><p class="ql-block"> 作为读者,我要感恩书籍!感谢书籍这位心灵的导师。是经过虔诚的读书,既让我懂得他人对自己的思情,灵魂因而更纯净,更使我时刻铭记感恩常在,远离抱怨、牢骚、公利之浮尘。</p><p class="ql-block"> 总之,五十六年来,父母养育之恩,部队教育之恩,工行培育之恩,书籍滋养之恩,都时常让我心存感激,都是一直伴我追求幸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醒剂和营养剂。</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