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背

金生金世(侵权必究)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背是一堵厚厚的墙。</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小时候上补课班儿,由于学校离家远,爸爸每天都骑自行车来接我。寒冷的冬夜,尽管身上裹着不止一层棉服,但仍然防不住刺骨的寒风,寒风像刀子一样划着我的脸颊。爸爸叫我贴着他的后背,他那高大的身躯挡住了正面袭来的寒风,不一会儿,我就感到了和煦的春风徐徐吹来。</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背是一艘劈波斩浪的船。</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倾盆大雨一连下了好几天,导致上学的路上到处都是水坑,我还没有雨鞋,怎么去上学呀?就在我感到焦虑之时,爸爸走过来,和蔼可亲的对我说:“来,儿子,爸爸陪你去上学!”我当时都11岁了,怎么好意思让爸爸背着呢?但爸爸到底还是把背给了我。啪嗒,啪嗒,泥浆和雨水在爸爸的脚下和我的耳畔有节奏地响着,我趴在爸爸背上舒服极了。我甚至想,假如不上学,就这么被爸爸背着,那该多好啊。爸爸背着我有时走得摇摇晃晃,可我还是认为爸爸的步伐平稳极了,就像大船似的。</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背是一座巍然屹立的塔。</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小时候,爸爸带我去看一些唱歌之类的表演,每次表演,群众都是人山人海的。我当时个子矮,能看到的只有大人的背影,爸爸就低头蹲下,弯腰曲背,让我骑到脖子上,再将我高高举起……我津津有味地观赏演出,却丝毫没注意到爸爸已经汗流浃背,汗水早已浸湿胸前的衣服,而爸爸却一声没吭……</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背像温暖的火炉。每到冬天,冷风像刀一样划在脸上,尽管天寒地冻,但贴在爸爸的背上,我的全身就像烤着火炉一样温暖。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背是我避风的港湾,当我遇到大风浪时,我便躲进那个港湾,在他那温暖的背上靠一靠,心中的“风浪”便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希望……</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爸爸的背,是这世上最美的风景。爸爸的背给我温暖,赠我力量,帮助我迎难而上,坚定我前进的方向,赐予了并将继续赐予我人生无限的荣光。</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作者:七年级·卫杭</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编辑:金老师读写</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图片:致谢网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