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生活(37)敲门

周建设Jane

<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30日 周一</p><p class="ql-block"> 被比尔气的睡不了觉,头疼。他答应不再往墙上吐痰,我把纸巾和另一个放垃圾的塑料碗放在墙边,他在吐痰的那个位置照吐不误,有几个擦过嘴巴的脏纸巾,他放到干净的纸巾盒子里。给他讲什么道理他根本就理解不了,他脑子已经乱了根本不知道自己都做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写美篇一夜没睡觉,早上8点多感觉很困才洗澡睡觉。刚躺下有人敲门,我戴上双层口罩开门,是装瓦的工人要搬他们放在门口的十几大包东西。我说我是阳性离我远一点,他是墨西哥人不知听明白没有,他搬动袋子,我立即关门,不知这20几秒的近距离会不会让他感染,</p><p class="ql-block"> 我回到床上闭目养神,工人在屋顶走来走去,时而听到一阵一阵的敲打声,想睡也睡不成。过了半个小时,睁眼从门缝里看到灯光,起来开门一看,比尔把厨房和客厅的十几盏灯都打开了,特别亮。他真是有病,大白天开这么多灯不是浪费电吗? 从门口看到工人插了电源线。我特意给比尔交待千万不要开门,他记不住。 我没有睡着,也没有听到门铃响,肯定是他听到屋顶的敲打声自己出去看看,他经常开门往外看后不栓门。他给人家开门接电源肯定没戴口罩,肯定会传给别人,真急死人!真为这几个年轻人担心!但愿他们打了疫苗还有抗体,上帝保佑他们不会被感染。</p><p class="ql-block"> 一会儿又敲门,让我把车库门前的车挪开,我立马换衣服,戴上双层口罩出去挪车,三个年轻人都在屋顶距离我有二十几米。挪完车我不能回到自己房间睡觉,已经换了衣服,不洗澡是不能睡自己房间的。我在比尔隔壁房间的小床上睡觉,太吵了睡不着。干脆起来把两个房间他吐过的地方贴上墙纸,四个房间的门锁都没有钥匙,卖主只交给我一把大门的钥匙。如果从里面锁住就进不去了,我从来不敢锁房间的门。</p><p class="ql-block"> 我买这个房子的时候花了435美金做inspection检查,根本没有想到要检查每一个房间的锁有没有钥匙。 住进来以后发现厨房下水道不通畅,后院天井严重漏雨,房门关不上,地板有多处嘎吱响声,浴室洗完澡以后积水等不少问题,找装修师傅也无济于事。这5万美元装修费花的真不爽,哎!怪我自己马大哈不懂,不监工。</p><p class="ql-block"> 工人从8点干到3点总算安静了,我做饭吃完饭5点多才睡觉。最多睡两个小时,被尿憋醒,能睡着感觉好多了,我经常是两天睡一觉。</p><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31日 周二</p><p class="ql-block"> 今天不发烧,基本无症状,轻微咳嗽。2:20am 自测阳性。</p><p class="ql-block"> 早上5点多睡觉,上午给家庭医生打电话要求肺部拍个片子,他们说我们是阳性不能去看家庭医生,让我们还是去找紧急护理诊所拍片子。我让比尔一起去,他要睡觉坚决不去。他恢复的比我好一些。我今天感觉胸闷,有痰咳不出来,有炎症往下走。我去了离家最近的,去过三次的老地方,他们说拍片子的人不在,让我去另一家诊所。</p><p class="ql-block"> 开车25分钟来到这家诊所,医生听诊后说有点炎症,我要求给化痰药。医生给开了阿奇霉素,强的松和喷雾剂(自付5美金)。我要求肺部拍片,医生说没必要。我说诊断新冠肺炎肺部拍片很重要,在中国每个阳性病人都要拍肺部X光片,很奇怪我们几天前在急诊室也没给拍,医生还是不同意。他忙着看下一个病人,看完后见我还没走,经过再三要求他还是给我拍了片子,结果正常,我算是放心了。&nbsp;</p><p class="ql-block"> 回家后我吃了阿奇霉素和另一种药,吃完药以后上网查才知道这种药是强的松,后悔不该吃。30年前我因注射激素治疗腰椎间盘突出,三年后发现白内障,就是激素副作用所致。在以后的20多年我做过三次白内障切除更换人工晶体手术,激素副作用太厉害。</p><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1日 周三</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比尔93岁生日,因患病隔离没有邀请朋友来家给他庆祝生日。我在厨房的大台面上放置一堆花束和他18岁、40多岁时的照片,拉了一副生日快乐的横幅,水果篮里是他儿子女儿和我送的生日贺卡,组成一幅画面拍照做个纪念。我特意为他做了一盘意大利面,是我自制的牛肉洋葱元子和番茄酱炖在一起,浇在刚出锅的意大利面上,上面撒上6大勺芝士粉,这是比尔的最爱,意大利面意为长命百岁。比尔说特别好吃,因生病只吃了一半。 晚上当他看到这幅画面时,问我是给谁过生日?刚发生的事就忘得一干二净。</p><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2日 周四</p><p class="ql-block"> 半夜1点自测还是阳性。</p><p class="ql-block"> 今天明玉在微信中说她老公麦克几天来不能进食,星期二临终病房的医护人员来家要给麦克拍片子,因他们住在二楼,又没有电梯,机器搬不上去。一楼邻居南希身体不好,她丈夫刚去世不久,她不怕传染,具有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让医护人员把麦克抬到她家拍片子,她的舍己救人的高尚品德令我非常感动。</p><p class="ql-block"> 南希经常帮助明玉解决了许多难题,比如去休斯顿帮她签证、帮助麦克申请办理医疗保险照顾的各种事宜,还有平时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她都不厌其烦的给予帮助。南希真是个热心善良的大好人,我为明玉有这样的好邻居而感到欣慰,明玉算是有福气,否则英语不好在美国生活真是太难了。</p><p class="ql-block"> 基于麦克的病情医护人员把他送到医院的临终病房,无法救治的病人在那里等待离世。明玉自己在家非常伤心,哭了很久。我劝明玉做好思想准备,许多有基础病的老人患新冠肺炎都很难熬过去。庆幸的是我家比尔93岁,感染后居然闯过了这一关,到现在比尔都不记得自己感染了。</p><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4日 周六</p><p class="ql-block"> 半夜里自测还是阳性,已经阳性10天了。</p><p class="ql-block"> 我早上6点睡觉,断断续续睡到12点半打开手机,看到明玉发来微信说麦克今早离世了。他在临终病房呆了4天,明玉因为阳性不能去医院陪伴麦克,到最后都没能见上一面。好在麦克的儿子是阴性,他在父亲弥留之际见了一面,他告诉麦克,明玉非常爱他,麦克心里明白,会心地握着儿子的手,传递出对明玉的爱。</p><p class="ql-block"> 麦克90岁,是美籍意大利人,当过兵,退休前是工程师,性格文静、脾气温和、为人忠厚老实,对明玉百依百顺。2005年明玉和麦克结婚从南宁来到美国,17年相濡以沫恩恩爱爱。如今新冠病毒夺走了麦克,让这对恩爱夫妻天各一方。 </p><p class="ql-block"> 麦克在10年前就安排好自己的后事,签了合约并付款,他在世界任何地方去世都由这家公司处理后事,他不想让明玉操心。 </p><p class="ql-block"> 我很想去看望明玉,帮她做点什么,但因自己一直阳性不能出门,让我很过意不去。只能发微信给她表达我的心情,请她节哀顺变照顾好自己。好在麦克的儿子和楼下邻居南希可以帮助她。下午我给南希发信息,感谢她对明玉的鼎力帮助,有他们的帮助让我心里好受一点,希望明玉能够顺利渡过难关。</p> <p class="ql-block">比尔吃意大利面</p> <p class="ql-block">短视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