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6)班佳作分享——第五期

海口市五源河学校德育处

<p class="ql-block"> 我变成了白云</p><p class="ql-block"> 五源河学校三(6)班康牧然</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想去旅游,可是机票太贵了就没去!所以,我想变成天空中某一样东西。</p><p class="ql-block"> 我在纸上写下了天空和白云,我用点兵点将的方法是要变成天空还是白云,好!我点到了白云,我用家里的干冰和水在一起和弄和弄,好了,白云做好了,我站了进去,我觉得自己就像身临其境一样,可是我一往下看,哇!我真的在空中,而且我的双腿和双手都变成了白白的云朵,我开心极了!</p><p class="ql-block"> 我和小鸟自由翱翔,一起聊天,一起休息,小鸟躺在我的身上睡着了!小鸟睡醒后我就和它说再见了。我又飞到了西藏的雪山上,和雪宝宝一起玩,我们一起看牛羊,一起玩耍,还有小鸟成群结队的嬉戏。还有匆匆赶路的人群和在玩老鹰捉小鸡的小孩。我又飞到了广东看大瀑布,看收获满满的果园,看农民伯伯的辛苦劳作。可是坏事来了,因为妈妈来了,而且还变成了孙悟空,记住孙悟空可会七十二变哦!我疯狂逃窜!妈妈看到了,她坐上她的筋斗云来追我了,最终我还是逃不过妈妈的手掌心。</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依依不舍的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 龟兔赛跑后传</p><p class="ql-block"> 三6 郑瑞郗</p><p class="ql-block"> 自从兔子输给乌龟以后,它经常受到动物们的嘲笑,兔子很不服气,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输。</p><p class="ql-block"> 兔子非常想赢,于是它天天跑步。两个星期过去了,兔子找到乌龟,兔子对乌龟说:“上次是我大意才会输掉比赛,不然你根本不可能赢我,你敢不敢和我再比一次?”乌龟不以为然的回答道:“我可不是一般的乌龟,那我们十天后去公园比赛。”一眨眼,十天的约定到了,乌龟和兔子分别带上自己的好朋友去看比赛。这次大象是裁判,大象规定了比赛的规则,划定了终点线,谁先到达谁就赢。兔子和乌龟都不把对方放在眼里,都觉得自己肯定能赢。比赛开始了,只见兔子像炮弹一样“飞”了出去。而乌龟呢?它把四肢缩进龟壳里变成球一样横冲直撞的冲了出去。可是没多久,它就转晕了,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兔子总结了上次的教训,这次它不敢睡觉,一路飞奔。终于到了终点,却看到乌龟已经在等它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乌龟知道自己怎么跑也赢不了比赛,于是就喊来自己的弟弟提前在终点等兔子。</p><p class="ql-block"> 聪明的大象裁判看出了问题,叫来了小狗警察把乌龟兄弟带走了。这一次乌龟因为自作聪明,输掉了比赛。</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 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三(6)班 郭高朗</p><p class="ql-block">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一阵阵热闹的爆竹声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快乐、热闹、美好的春节!</p><p class="ql-block"> 春节有许多习俗:有贴窗花、有包饺子、有吃年夜饭、有拜年、还有团聚和放烟花爆竹……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拜年、放烟花和看春晚。</p><p class="ql-block"> 拜年,每年的大年初一,我都会给姑姑拜年,虽然拜年并不是很有意思,但拜完年后,拿到数不完的红包雨还是很不错的一件事情。</p><p class="ql-block"> 放烟花,无数的火药飞向天空,炸出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每次看到烟花点燃、升空、爆炸!我就感觉像无数的烦恼飞到空中爆炸一样,爆炸完后,心情舒畅无比。</p><p class="ql-block"> 看春晚,春晚有很多种节目。例如:古风表演、才艺表演等等,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说相声,因为这个节目实在太搞笑了,我还记得,有一次在看春晚说相声这个表演的时候,因为太搞笑,把我笑得好一时不能平静。</p><p class="ql-block"> 在大家的欢笑声中,送走了美好的充实的一年,迎来了全新的一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植物朋友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郭思静</p><p class="ql-block"> 我小的时候见过很多很多的植物,比如鸡蛋花,颜色是淡黄色的和白色,叶子很圆,闻起来很香。鸡蛋花有五片叶子,像五个小人手拉手。</p><p class="ql-block"> 植物有一定的耐旱性,很怕冷,冬季要注意保暖,不然会被冻伤。鸡蛋花没有毛,它的果实形状为圆筒形,长度在20-40厘米。叶面为深绿色,背面是浅绿色。</p><p class="ql-block"> 它的果实通常在7-12月成熟,但很能结果。它喜欢湿润的气候和光照充足的环境,药用价值很高,鸡蛋花经过日晒后可以做成中药,起到润肺润喉功效,还可以治疗咽喉疼痛等症状,南方有些城市还将鸡蛋花做成凉茶,清甜可口。</p><p class="ql-block"> 只要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大自然中的奥秘。</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大熊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郭 思 宁</p><p class="ql-block"> 有人喜欢金丝猴,有人喜欢孔雀,也有人喜欢狗,可是我最喜欢顽皮可爱的大熊猫。</p><p class="ql-block"> 有人会问,大熊猫是猫吗?当然不是,它只是名字叫大熊猫而已,跟猫可没有什么关系。那大熊猫又被称为“国宝”呢?那是因为大熊猫的数量极其稀少,而且这还是研究动物的进化的“活化石”。</p><p class="ql-block"> 大熊猫有着一身黑白相间的皮毛,全身胖乎乎的,可爱极了。它的眼睛周围长着一圈黑色的毛,像戴了一副大墨镜。</p><p class="ql-block"> 大熊猫是一种喜湿性动物,主要生活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区以及长江上游的高山深谷里。</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非常喜爱的“大熊猫”。</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闪电小乌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符方舟</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风和日丽的早晨,小乌龟乐乐跟往常一样起床刷牙洗脸出去散步来,走着走着乐乐被一块石头给绊倒了。它低头一看,发现一块闪闪发光的小石头,石头上面还刻着一个⚡️ 的符号。 突然它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倒在了地上。</p><p class="ql-block"> 过了好久,当它醒起来时发现自己全身冒出闪闪发光的蓝色火焰一般。它每走一步就是一个平常人跑步的速度。如果它跑的话一瞬间就冲出好几十米。乐乐赶紧冲回家,结果它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家。它又对没有电的手机摸了一下,结果手机立马变成了满电,乐乐这才恍然大悟说:“原来那块水晶是闪电水晶呀!”它决定当快递员,说时慢那时快,他已经到了面试快递营业厅。它顺利当上了快递员。于是每天都帮动物们送快递。不仅如此乐乐还帮动物们当充电器。所以每天都得到大家的一句:“乐乐你真棒!”有一天动物们的国王老了。国王对动物们说:“大家选出一名动物来当新国王吧。”动物们一起大喊:“乐乐!”于是乐乐当了新国王。在乐乐的带领下动物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乐乐当上国王后更是每天都帮大家做各种各样的好事。因为它觉得有了能力以后,帮助别人才是一件最快乐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国宝大熊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六班 童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大熊猫在地球上已经活了800万年了,它是我们的国宝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大熊猫有两个半圆形的耳朵,有一个西瓜般圆圆的头,脸上镶嵌着两只黑溜溜的眼睛,眼睛的外框也是黑的,像九天九夜没睡觉似的。它的头和身子是白的,四枝是黑的,真有趣。大熊猫四肢短小,身子圆滚滚的,看起来可爱极了。</p><p class="ql-block"> 大熊猫赤称“熊猫”,是哺乳动物。大熊猫分布在四川、陕西和甘肃等地,是中国特有的物种。它爱吃竹叶、竹笋等,有时也吃肉。它虽然视力差点儿,但是嗅觉灵敏,善爬树、游泳。</p><p class="ql-block"> 大能猫性情孤僻,平时独来独往。它们的繁殖力很低,一般每胎产一仔,有时可大产两仔,分娩期间多以枯树洞为巢穴。奇怪的是,一只体重100千克以上的成年大能猫,刚生下来的仔熊猫却小得出奇,像只小老鼠,仅相当于母体重量的千分之一,因此不易成活。大熊猫但从出生到长大大约需要两年。因为它非常稀有,又非常珍贵,所以成为了我们的国宝。</p><p class="ql-block"> 如今的大能猫不但是世界动物组织的会标,而且还是祖国人民的“和平大使”呢!它经常被送到国外,促进祖国与各国的关系,它在国外攀亲结友,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希望它能传达祖国人民心声,呼唤世界和平。</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会飞的母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源河学校 三六班 童玉</p><p class="ql-block"> 一只母鸡非常渴望自己能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在蓝天下飞翔,它天天仰望天空,酝酿着它的“飞天梦”。</p><p class="ql-block"> 母鸡第一次飞行的起点定在家乡的雪山上。它战山顶,脱掉了外套。“哇,怎么那么冷啊!”它准备做独创鸡操。它边做边唱:“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屈股扭扭.”它左摆一摆,右摆一摆,再摇摇那胖胖的大屁股。做完热身操,它就准备起飞了。只见它退后了几步,做了个助跑,然后一跳它使劲挥动小翅膀,“唰”的一下子,从1000多米高的雪山上掉了下来。刚巧落到了一棵松树枝上。此时,母鸡已经口吐白沫被吓晕过去了,好心的大雁路过这里,看到了昏迷的母鸡把它送到地面上。</p><p class="ql-block"> 一阵风吹过,母鸡醒来了,它想起刚才好像被一只大鸟救了,它的翅膀宽大轻便。母鸡灵机一动,我的翅膀厚重窄小,我可以做一双机器翅膀啊!</p><p class="ql-block"> 母鸡回到家,租了一间实验室,它在里面埋头苦干,它试验了几百次,做的翅膀不是动力太足,冲上天无法控制,就是动力不够,撑不起自己的身体。总之都不成功。</p><p class="ql-block">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的试验和调试,机器翅膀终于可以试飞了。母鸡穿上自己精心的机器翅膀,坐在地上,打开开关,只见机器两股火焰,母鸡终于飞起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节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郭思远</p><p class="ql-block">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俗称“过年”,在我国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了,还是我国最隆重,也是暴热闹的一个节日。</p><p class="ql-block"> 每当过春节时候,街上会挂着各种各样的红灯笼,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大家把“福”字,倒贴在门上,还会把那红红的对联贴在门上,太家会买一些新衣服和新裤子。晚上的时候总会吃一些饺子有的饺子里还包着角的硬币或一角的硬币呢!我最喜的还得是我们的烟花,烟花可以飞快地冲向天空然后在空中爆炸开来,那景象好像仙女在天上撒下了无数的不同颜色的彩带一样,所以说为什么春节这个节日才是最隆重的节日。</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的“女司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欧阳昊轩</p><p class="ql-block"> 一身美丽的旗袍,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加上黑宝石似的眼睛,凑成了美丽的善良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不但美丽,而且能干。在家,她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在外,她还是一名“女司机”呢!</p><p class="ql-block"> 看!她美美地打扮一番,准备去接爸爸了。她健步如飞地走在前面,我则慢悠悠地跟在后面。“儿子,快点!”妈妈大喊道。“知道啦,知道啦!”我不耐烦地说到。我刚一上车,“女司机”就开始了她的常规操作。只见她手握方向盘,先用右脚踩住刹车,接着用右手按下启动键,再推动变速杆,最后用右脚轻踩油门,“呜”的一声,车就缓缓启动了。妈妈开车的时候非常认真。她一会儿打转向灯,一会儿看后视镜,一会儿加速或减速……她的目光始终聚焦着前方,看着她的背影,我觉得安全感十足。不知不觉,我竟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随着一声“嘭”的开门声,我惊醒了。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抬头一看是爸爸,我大喊一声:“爸爸!”接上爸爸,妈妈又开启了下一站——回家。</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家的“女司机”,我最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头猪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6)班 欧阳昊轩</p><p class="ql-block"> 想一想,一头猪在猪圈里憋着,会有多少梦想?</p><p class="ql-block"> 第一个梦想,是溜出猪圈。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到森林里,看看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草原,我要快乐地奔跑。哈,这是多么好玩啊!</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梦想,是跳进小河里。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先痛痛快快地洗个澡,再跟小鱼小虾在水里嬉戏,还要和水里的小丑鱼、大龙虾比赛游泳。哈,这是多么有趣啊!</p><p class="ql-block"> 第三个梦想,是跑进菜园里。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吃完菜园里所有的菜,饱餐一顿。要是农场主回来,我可得藏好,不然我就成了待宰羔羊。哈,这是多么惊险刺激啊!</p><p class="ql-block"> 谁也不知道,一头猪有多少梦想……就像在童话里一样,每个人都有无数的梦想,只要努力,终会实现。</p>

大熊猫

乌龟

乐乐

三班

母鸡

兔子

动物

春节

鸡蛋花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