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轳辘体•我欠秋天一首诗

海魄🍀原创

<p class="ql-block">诗作:海魄原创。图:网摘。</p><p class="ql-block">音乐:红唇。</p><p class="ql-block">编辑:海魄2022.6.5日。</p> <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我欠秋天一首诗,空留血叶染疏枝。</p><p class="ql-block">风旋两岸飞花尽,雨洗清溪短棹迟。</p><p class="ql-block">脉脉情含依水榭,凄凄怨写念君时。</p><p class="ql-block">云峰望断天涯路,烟树听残眼底痴。</p> <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惊回满目瑟风吹,我欠秋天一首诗。</p><p class="ql-block">庭院孤轮飞落叶,轩窗对影动疏垂。</p><p class="ql-block">留连戏蝶时时舞,取次娇莺隐隐衰。</p><p class="ql-block">寂寂芳尘空有觅,深深曲径梦君遗。</p> <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江楼落日锦帆易,水谢红枫琼树炽。</p><p class="ql-block">我欠秋风一首诗,花寻晓梦几回悴。</p><p class="ql-block">泠泠翠殿惹人痴,隐隐云亭经岁置。</p><p class="ql-block">远望兰舟无所依,空怜竹屋事如寐。</p> <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扬柳林前幽梦遗,烟波影外旧游追。</p><p class="ql-block">卿寻夕照千山染,我欠秋风一首诗。</p><p class="ql-block">寂寂江堤谁与共,深深阁道自分为。</p><p class="ql-block">纷纷落叶凝眸看,片片飞花照眼移。</p> <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烟雨千山云雾起,风涛四野松衫里。</p><p class="ql-block">玲珑望断紫萸迷,错落愁生黄菊美。</p><p class="ql-block">我欠秋天一首诗,余寻暮景相逢此。</p><p class="ql-block">重温昨日伴君依,未冷今朝幽梦梓。</p> <p class="ql-block">【六】</p><p class="ql-block">红衰翠减别离时,锦退香消羁旅迟。</p><p class="ql-block">青鸟岭阴仙岛隔,紫鸾江上海门辞。</p><p class="ql-block">常怀醉眼千寻履,我欠秋天一首诗。</p><p class="ql-block">柳畔花溪空曲径,云间蝶梦寂清池。</p> <p class="ql-block">【七】</p><p class="ql-block">幽幽曲径隔窗倚,渺渺回廊侵梦迩。</p><p class="ql-block">玉骨冰肌白菊开,雪魂粉面黄丝蕊。</p><p class="ql-block">年年转转有今朝,隐隐疏疏如昨轨。</p><p class="ql-block">我欠秋天一首诗,空留晓镜相思里。</p> <p class="ql-block">【八】</p><p class="ql-block">槛外荷花望眼奇,西窗桂子醉眸痴。</p><p class="ql-block">绣楹阶有香薰满,朱户庭开影落枝。</p><p class="ql-block">火树千峰林璀璨,丹霞万里径芳追。</p><p class="ql-block">时迎雨后霜前掩,我欠秋天一首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