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分享文摘荟萃》

川州布衣

<p class="ql-block"><b>😊《笑话》</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老公说:晚上有朋友要来做客。</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老婆:不行啊,我刚做眉毛,不宜见人!</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老公:没事,到时候把你藏起来就行了!</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老婆:你这是金屋藏娇?</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老公:这是家丑不可外扬!</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有位爸爸喜得男宝,让大师去起名字:大师,我姓高,媳妇姓郭,孩子名字要有我俩的姓,我是男主人,为了突出我的家庭地位,我要压住媳妇!孩子该叫什么呢?</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大师:这好办,就叫高压锅。</span></b></p> <p class="ql-block"><b>👍👍👍为人涵养</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别自视清高</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天外有天,人上有人,谦卑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修养。摆正自己的位置,权力是一时的,金钱是身外的,身体是自己的,做人是长久的。</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别盲目承诺</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言必信行必果,种下行动就会收获习惯;种下习惯便会收获性格;种下性格便会收获命运——习惯造就一个人。</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别取笑别人</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损害他人人格,快乐一时,伤害一生。生命的整体是相互依存的,请学会感恩。感恩大自然的福佑,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温暖。</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别乱发脾气</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一伤身体,二伤感情。人与人在出生和去世中都是平等的——哭声中来,哭声中去。千万注意,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牢骚太多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span></b></p> <p class="ql-block">🌹🌹🌹《真实故事(心寒)》</p><p class="ql-block"> 我今年70岁,退休金4000,带了10年孙子,如今孙子上初一了,我也老了,儿媳说出的一番话,却寒了我的心,最终我做了一个决定。</p><p class="ql-block"> 我叫曹金兰,教师退休,老伴比我大三岁,企业退休,退休金2800,我们有一个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大城市发展。</p><p class="ql-block"> 在儿子26岁那年,领回了一个对象,比我儿子大5岁,由于年龄问题,我有点不太乐意。但从后来的接触中,我发现儿子的对象还是挺不错的,也很勤快,我就同意了。</p><p class="ql-block"> 儿子婚后第三年,我孙子出生了,那时我还没退休,儿子儿媳工作也忙,照顾不了孙子,最终我托人给孙子找了个保姆,我也能体谅儿子儿媳的经济压力大,还要还房贷,所以这笔钱,自然是由我来出,而且把钱花在孙子身上,我也乐意。</p><p class="ql-block"> 在孙子两岁多时,我退休了,儿子儿媳就和我商量,让我过去带孙子,说是既可以减少一笔保姆费,而且孙子由我来带,他们才更放心。</p><p class="ql-block"> 可我却不太愿意,毕竟我早已适应了和老伴在小县城的生活,一下子让我离开老伴,搬去大城市,我实在是不适应。</p><p class="ql-block"> 思考再三后,我最终还是决定去带孙子,毕竟我不能得罪儿媳,我就这么一个儿子,都说养儿防老,老了以后,我们还得依仗儿子儿媳养老呢!</p><p class="ql-block">到了儿子家后,儿媳对我很是热情,当天就带我去吃了当地特色菜,还一口一个妈的叫着,给我盛饭,夹菜。第二天,儿媳还专门请了一天假,带我熟悉环境,还给我买了几身衣服。</p><p class="ql-block"> 儿媳对我这么好,我自然只会对儿媳更加的好,我不仅把退休金都拿出来贴补了生活,还带孙子,并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儿媳呢,也懂事,每天下班回来,也会主动帮忙洗碗,陪我说话唠嗑,晚饭过后,我们就一起带着孙子出去散步。</p><p class="ql-block"> 可过了没两年,我和儿媳之间的矛盾,就渐渐地凸显出来了。儿媳对我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好了,每次下班回来,就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也不说帮我做做家务,偶尔叫儿媳帮帮忙,还会遭到她的埋怨。</p><p class="ql-block">儿媳对我不好也就算了,还各种嫌弃我,说我做家务不利索,卫生做得不够干净。我就跟儿媳说,妈年纪大了,有时难免会有看不到的地方,可儿媳却还是不依不饶。</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苦点累点倒没什么,毕竟我已习惯了干活,可在精神上所受的折磨,却是让我苦不堪言。</p><p class="ql-block"> 而五年前发生的一件事,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心寒。那天我正在家做晚饭,孙子由于调皮,被开水烫伤了脚,我赶紧给孙子擦了点药膏,孙子在哭声中,沉沉的睡着了。儿子儿媳回来后,我也没告诉他们,谁知半夜孙子突然开始发烧,一家人紧急把孙子送到医院后,医生说是烫伤后感染引起的发烧。</p><p class="ql-block">护士给孙子做了局部的清创icon后,我刚准备把孙子从病床上扶下来,结果儿媳突然一掌把我推开了,吼着说:“别碰我儿子。”而我一时没站稳,直接摔倒了,儿子把我扶了起来,对儿媳说了句:“你干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儿媳怒吼了句:“你说我干什么呢?你不都看到了吗?”儿子当即就不敢说话了。</p><p class="ql-block"> 那天,我想了一夜,想想自己那些年,哪怕没功劳也有苦劳啊,最终我心寒了,回了老家。</p><p class="ql-block"> 回到老家没两个月,儿子儿媳就买了好些营养品来了,儿媳跟我认错道歉,并再三恳求我回去,让我大人不记小人过。经不住儿子儿媳的劝说,再加上有确实想孙子了,也就跟着回去了。</p><p class="ql-block">而这几年,儿媳的脾气确实有所收敛,对我确实也好了些,至少面上还算过得去。</p><p class="ql-block">去年孙子上初一了,去的是宿舍学校,一星期就回一次家,而我也算步入了古稀之年,就想把老伴接过来,一起安度晚年,共享儿孙绕膝之乐。</p><p class="ql-block">当我意想不到的是,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前几天儿媳突然对我说:“妈,这些年你辛苦了,现在你孙子上初中了了,你也该回去和我爸享受属于你们自己的人生了。”</p><p class="ql-block">儿媳的话,让我顿时心寒了,我知道儿媳是在赶走呢!我看了一眼儿子,想听听儿子怎么说,儿子却始终低着头,没说一句话。我当时眼泪都差点出来了,想想这几年来,自己为这个家的付出,最终落得被儿媳赶走的下场,虽心有不甘,但也无可奈何。</p><p class="ql-block">那一夜,我想了很久,最终我决定,回去和老伴好好过,退休金和房子我都自己留着养老,等以后走不动了,我和老伴就找个养老院,至于儿子儿媳,我是再也不会管了。</p><p class="ql-block">此刻,我的眼眶又不知不觉的湿润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此刻的心情,有庆幸,庆幸早日看清了儿媳的本性,看清了儿子的软弱,但更多的是无奈,是心酸,是心寒吧!</p><p class="ql-block"><b>看了文中曹金兰老人的叙述后,我能理解她此刻内心的无奈和心酸,在儿子家带了10年孙子,一直出钱出力,任劳任怨。没想到,儿媳却是个忘恩负义,过河拆桥的白眼狼,甚至还变相赶不上他走,而儿子呢?软弱无能,事事都以儿媳为主,怎能不让人心寒呢?</b></p> <p class="ql-block"><b>🌹🌹🌹《真实故事(尊严)》</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40岁,住家保姆,68岁的张叔半年内给我涨了2次工资,从最初的4000涨到了8000,而涨工资的理由,却让我气愤不已!</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出生在小山村,21岁那年,我嫁给了同乡,婚后一年,儿子就出生了。从那以后,我在家带儿子,老公就在工地上打工,日子过得虽然贫困些,但却很幸福。</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去年,儿子上大学了,我就想出来找点事做,后经人介绍,找了份照顾摔伤老人的活,每个月工资5000,我手脚麻利,做的菜也合老人胃口,老人和他儿女对我也很是满意,在我的精心照顾下,三个月后,老人就彻底康复了。</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老人康复了,我也该走了,正在给我结工资的时候。老人儿子告诉我,他有个客户的父亲,叫张大爷,需要找个住家保姆,工资每月4000,主要是照顾张叔的生活起居,没事陪张叔聊聊天解解闷!问我愿不愿意?</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我自然是满口答应,当天下午,张叔儿子就开车把我接去了张叔家,张叔今年68岁,6年前,老伴因病离世了,儿子儿媳工作忙,就想找个住家保姆陪伴老人。</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我每天诚诚恳恳的干活,闲的时候就陪张叔聊天解闷。但慢慢的,我发现张叔那双眼睛总喜欢直勾勾的盯着我看,盯得我浑身不舒服,总感觉他不怀好意,我思考再三,决定做满三个月就辞职不干了。</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听到我要辞职,张叔一家都挽留我。张叔告诉我说,他喜欢盯着我看绝非是不怀好意,只是触景生情罢了,他老伴在世的时候也是这样忙前忙后的,他喜欢看着我做事,并非看我这个人。最后,张叔为了留住我,让他儿子给我加了1000元工资!</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从那以后,张叔确实收敛了不少,就这么平安无事的过了一个月。</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有天晚上8点多,张叔半躺在竹椅上乘凉,我收拾好家务后,张叔说他肩膀痛,让我帮他捏捏,捏了几分钟后,张叔的手突然紧紧的抓住了我的手,我赶紧把手抽出来,气愤的质问张叔:“你想干什么?”</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张叔忙起身道歉,说他刚刚睡着了,迷迷糊糊中以为是他在世的老伴在给他捏肩膀,他老伴在世时也时常给他捏肩膀!这次,我警告了张叔,如果再有下次我就不干了。</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后来有次在买菜的时候,我认识了楼下那家住户保姆小张,慢慢熟络后,小张告诉我:“你在张大爷家做事自己留个心眼,听说他人品不太好,曾经家里请过3个保姆,都只做了几个月就跑了!”听着小张的话,我心里有点犯怵,不过仔细想想,张叔也没什么特别出 格的行为,只能说自己以后多留个心眼!</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在张叔68岁生日那天,他儿女们都来了,张叔一高兴就多喝了两杯,儿女们走后,我正在洗碗,张叔借着酒胆突然从背后抱住了我,我一把就把张叔推开,谁知道张叔醉 醺醺的说:“小刘,自打我看到你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了你,你离 婚跟我吧,你放心,我自然不会亏待你的,我每个月给你8000!”</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听着张叔的话,我特别愤怒,当场就打电话给张叔儿子,让他过来把工资给我结清!</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张叔儿子急急忙忙的赶过来,面对张叔父子俩的再次挽留再次加工资,我都无动于衷,这次,我去意已决,我虽然缺钱,但我还是有做人的底线!</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话说,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很赞同文icon中保姆的做法,觉得她三观很正,面对金钱的诱 惑,她选择愤然离开。</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在我看来,工作丢了可以再找,没钱也可以靠自己双手来赚,但要是人格尊严丢了,就可再也找不回来了!哪怕是花再多的钱买不回来!其实可以试想下,要是文中保姆真的跟张叔在一起了,那她得到的只是8000元而已,而失去的呢?是她完整的家庭,她的人格尊严,当然了,还要承受世人异样的眼光!值得吗?显而易见,是不值得的!</span></b></p> <p class="ql-block"><b>🥱《笑 话》</b></p><p class="ql-block"><b>甲:“你想找个怎样的人做老公?” </b></p><p class="ql-block"><b>乙:“脸庞俊俏像演员,体格健壮像运动员,学问渊博像教授,家里大得像花园,银行存款千万元,对我体贴得像服务员。” </b></p><p class="ql-block"><b>甲:“要求不高,我托我邻居帮你找。” </b></p><p class="ql-block"><b>乙好奇地问:“你邻居?他是干啥的?” </b></p><p class="ql-block"><b>甲“呵呵”一笑,说道:“他是作家,我让他帮你在小说里塑造一个。”</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健康提示》</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南瓜</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香甜软糯的南瓜,也是一种能营养满满的食物,其中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胡萝卜素,果胶,以及矿物质成分锌,钴等,对肠胃,人体代谢等都有好处。南瓜可以炒菜,可以做馅料,也可以煮粥。其实平时在蒸米饭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加上一些,非常方便。</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推荐食谱:南瓜杂粮饭</span></b></p> <p class="ql-block"><b>🌹以下是北票经济开发区“耕拓广场”美图</b></p> <p class="ql-block"><b>🌹🌹🌹作者和夫人合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