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之后(十三)

MR.KING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转瞬就是半年多了,自清明后,我的文字开始慢慢地变少,并不是我在遗忘,只是每一次突然的思念,反而比你刚走的时候更加痛彻心扉,思念的痛楚相较于眼泪更加深刻。</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确实在努力地告诉自己慢慢地放下,我控制自己不再写任何关于你的文字,因为每次的回忆至今依然充满着悲伤、遗憾和痛,哪怕是之前我们在一起那些快乐的时光……可是另一方面,我又怕自己忘记你,因为我知道,如果连我都忘记了你,那时候你就是真正地走了,我舍不得,你知道吗?</p><p class="ql-block"> 自清明到端午,这座城市和我的心情一样,一直阴雨绵绵,所谓的“回南天”自清明前后一直持续到现在,你嘱咐买的除湿袋,时至今日全部用完了,可回南天依然伴着雨水,不依不饶的未曾离去。可是除湿袋,我也不想再买了,因为每一次用的时候,你之前挂除湿袋的样子就会在我眼前浮现,包括你回头叫我帮你递上又一包时的笑脸,亲爱的,我,想忘记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端午后的第一天,承接着“回南天”的雨,“端午水”如约而至,骤然加大的雨量铺天盖地,每天都有洪水泛滥的新闻,我们曾多次去过的县里也没能幸免,据说还有死亡和失踪的人,不过好在你看不见了,否则,以你的性子,又要难过了……</p><p class="ql-block"> 这一直持续的阴雨天气让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水汽,让我的思念也变得湿漉漉的,在清明给你送了钱纸香烛之后,我又一次流泪了,虽然确实是因为我想你了,但是,亲爱的,我发誓当时我并没有感觉到有多么悲伤,只是习惯(你走之后养成的这个习惯)地把自己陷在你最喜欢的吊椅里,看着窗外的雨,莫名其妙地就流泪了,心里郁郁地,不能释怀。 </p><p class="ql-block"> 最近这一两个月来,我常常这样,不想说话,不想出门,不想做事,不想和任何人联络,要么就在吊椅里晃来晃去,想着有你或没有你的心事,要么就是在阳台,坐在长椅上,看着每一盆有你或没有你心心念念的花草们……那时候的思念或者说“发呆”是最纯粹的,没有悲喜,甚至很少眼泪,没有语言,也没有表情,就那样坐着、晃着,听雨水敲在窗上,看时光在绿叶间悄悄的走过。</p><p class="ql-block"> 人之一生,不过草木一秋,你走的早,倒是躲过了这难捱的岁月,想想又何尝不是一种解脱呢?如今我一个人,努力地活着,没有了欢喜忧愁,没有了害怕恐惧,每天就这样单纯地活着,谈不上好,也不能说坏……闪现的回忆,惯性地思念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每天早晚和你说话的那一会儿,是我重回过往的黄金时刻,你知道,那时候的我才是你记忆中的我,我想你一定也看到了,其实我并没有什么变化除了越来越多的白发和愈发大起来的黑眼圈。</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我不快乐,可我却失去了让自己快乐的能力,准确的说,我失去了让自己快乐的理由,我就只是想好好的记住你,就像现在,坐在吊椅里,闪现的回忆,一遍遍雕刻着你的样子,在我心底最深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我想你了,你也想我了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