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时候 思念更浓

寒松

<p class="ql-block">  细细的雨丝,密密的织着,将整个江南笼罩在一片湿濛濛,雾漫漫中。雨是天地间最动人心弦的音乐,能 给 天 地 万 物 以按 抚和 慰藉,使整个世界似乎都变得安静与唯美。下雨的日子,有一种奇妙的情感 ,是思念中的悲伤,还是悲伤中 的 思 念 ,是 多 愁 善 感 中的思绪,还是思绪中的多愁善感。打着昔日的油纸伞,信步漫越,走过小桥,走过 小径,用脚丈量着与他曾经十指相扣的小路 。弄雨生思,忆旧伤情, 便不想罢了,一切思念就随雨滴渗入泥土罢! 这样真好 。</p><p class="ql-block"> 一一一题記</p> <p class="ql-block">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思雨细如愁 。下 雨 的日子,是相 思的时候,雨打相思,风叙别离 ,心中所有思念和伤感却不知向谁倾诉 ,雨下的格外感伤,在雨中的光阴,谁能明白我的孤独,谁又能知晓我的忧伤 。雨依旧的飘洒,时日依旧的幽静,我的思念依旧浓烈。</p><p class="ql-block"> 雨天很美,美中如梦,雨中的梦有太多的幻感。它真的只是一个虚无缥渺的梦。雨天很凉,凉入心底,雨景很悲,悲入我情。若置入雨中,则莫过于,雨也潇潇,人也潇潇,下雨天,心真的好悲。亲爱的,我 想 你了。想 也 罢,伤怀也罢,落 泪 也 罢。雨日的相 思与等待,好深好浓。等待有无尽头,更不知等待来的是不是我相思半生的她?</p> <p class="ql-block">  最美不是雨天的静与美,而是曾一起躲雨的那把油纸伞下,相伴相拥的你。雨依然美丽而柔和,此时细雨中,油纸伞下,一人的孤独好忧伤。心 被 雨 水充 盈着,心好凉,身好惫。</p><p class="ql-block"> 独自行 走在细雨的阡陌上 ,你不会来了,雨不停 的下着,路边的野花 迎着细雨,露着笑脸。想念着当初我和曾经的你 ,是那样温柔缠绵 ,如 今又 是 那 样陌生和遥不可及 。我 丢 掉 雨 伞, 任 凭 雨 水洗脸 ,满 眼 的泪 悄然而出 。这样也好 ,路人就不会知道,我在为曾经的她,在流泪了。 因为雨水和泪水融合在一起 ,连我自己也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泪水 ,一个人静静行走在孤独而熟悉的曾经为你撑伞的那条小路上。 雨声依旧 ,路边的野花依旧,手中 的油纸伞依旧,只少了你,少了你的缠绵思语,添了一份寂寞与忧思。</p> <p class="ql-block">  细雨霏霏,萧萧寂冷,小径边的惨绿愁红,使人心中徙生一种无言的伤感与悲凉,也渗杂着一股浓浓的思念~~~~~。满天的雨水为谁伤怀 ,满眼的泪水又为谁惆怅, 能否留一滴在心里,以此温暖这凉透心房的思念 。</p><p class="ql-block"> 下雨的时候,谁陪我伞下览景,谁又陪我伞中十指相扣绵绵细语。我并不是寂寞而想你,只是因为想你而寂寞,寂寞中的思念尤为心疼。</p> <p class="ql-block">  江南的细雨,绵绵而动情 ,柔柔 而 美 丽 ,小 桥 流水,阡 陌 野花 ,还有我这孤独的行人,走在阡陌 览花,花不语 ,站 在小 桥 观流水 ,流 水 独 自 欢歌。在雨中去搜寻,昔 日 那 段 美 的 记 忆 中 的回忆 ,在雨丝中去剥落记忆中的那层尘埃。</p><p class="ql-block"> 雨水滑落, 淋湿了记忆中的所有。曾经那相拥油纸伞下的你 ,又回到了我的伞下 ,但伸手想拥你入怀时,却又不复存在 。原来一切都只是记忆 ,白天入梦,心好酸 ,顿感身惫。停下笔,合起笺,忘掉曾经,叠起思念,静静的,静静的去听雨---------------!</p> <p class="ql-block">  图;来源网络,致谢原作者</p><p class="ql-block">文字;寒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