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碎了夕阳

宁静致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夕阳要强,</p><p class="ql-block">躲在黑夜疗伤,</p><p class="ql-block">为了明天绽放光芒!</p><p class="ql-block">我请夕阳赏光,</p><p class="ql-block">陪我喝点酱香,</p><p class="ql-block">夕阳说他很忙,</p><p class="ql-block">要为明天蓄光!</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想陪夕阳流浪,</p><p class="ql-block">夕阳让我不要忧伤,</p><p class="ql-block">生活除了酱香,</p><p class="ql-block">还有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将梦抛向了远方</p><p class="ql-block">那一摞摞阅历的纸张</p><p class="ql-block">却写不出精彩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旅途的再次扬帆起航</p><p class="ql-block">得翻阅到世俗的篇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朝霞第二天依旧是光芒万丈</p><p class="ql-block">时空从来都是不慌不忙</p><p class="ql-block">无论是纵情高歌还是黯然神伤</p><p class="ql-block">不必彷徨</p><p class="ql-block">它终归是一边希望</p><p class="ql-block">一边遗忘</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夕阳却死死拽住了我的衣裳</p><p class="ql-block">方平说人世间太多的沧桑</p><p class="ql-block">想去看看最美的丽江</p><p class="ql-block">请不要把忧伤折叠成数字的平方</p><p class="ql-block">而应该变成减法的估量</p><p class="ql-block">青春才能郁郁苍苍</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告诉我不能再徬徨</p><p class="ql-block">脚下是原来的路</p><p class="ql-block">可找不到我未来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眼前己不再是满目苍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看见月光,</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夕阳却洒满我的心房,</p><p class="ql-block">看向窗外,</p><p class="ql-block">它说那有光。</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月光覆盖了洒落一地的夕阳,</p><p class="ql-block">窗外迎来了晚霞的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拾起散落的霞光</p><p class="ql-block">曾经的少年被生活困在过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妄用着点点的余辉</p><p class="ql-block">再燃初心的朝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只为留下满天星光</p><p class="ql-block">照亮我的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留下岁月,</p><p class="ql-block">去缝补残缺的霞光,</p><p class="ql-block">没有多少忧伤。</p><p class="ql-block">只剩下一地臆想,</p><p class="ql-block">还有二两淡淡的墨香,</p><p class="ql-block">夹着几分说不出口的露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仰望遥远的故乡</p><p class="ql-block">袅袅炊烟是妈妈烧菜的芬芳</p><p class="ql-block">皎洁的月光</p><p class="ql-block">妈妈慈祥的脸庞刻满了忧伤</p><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p><p class="ql-block">依偎在妈妈怀中</p><p class="ql-block">守候着幸福时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想起了青春时光。</p><p class="ql-block">戴着红袖章,</p><p class="ql-block">除了疯狂还有迷茫。</p><p class="ql-block">梦里藏着理想,</p><p class="ql-block">花前想着月亮。</p><p class="ql-block">如今满头雪霜,</p><p class="ql-block">青春还在路上,</p><p class="ql-block">只是回忆成章,</p><p class="ql-block">怀念美好过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带走了依恋与愁肠,</p><p class="ql-block">追寻着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仿若尘封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喧嚣闹市里流浪,</p><p class="ql-block">忘却了偏僻村庄,</p><p class="ql-block">晚霸余辉把繁星点亮,</p><p class="ql-block">睹景赶路忙。</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散了漫天霞光</p><p class="ql-block">点点繁星</p><p class="ql-block">洒落了山川河海大江</p><p class="ql-block">人间祥和安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捧起娇柔月光</p><p class="ql-block">华灯初上</p><p class="ql-block">照亮了万户千家城庄</p><p class="ql-block">炊烟袅袅飘香</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余晖稀疏绵长</p><p class="ql-block">微醉一场</p><p class="ql-block">驱散了惆怅慌张迷惘</p><p class="ql-block">坦荡飒爽飞扬</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眺望明亮晨光</p><p class="ql-block">冉冉升起</p><p class="ql-block">赶走了瘟疫战火病创</p><p class="ql-block">和平大同健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柔光滑入了池塘,</p><p class="ql-block">水中的鱼儿不时的激起波浪,</p><p class="ql-block">泛起了阵阵波光;</p><p class="ql-block">光阴似梭,</p><p class="ql-block">岁月如霜,</p><p class="ql-block">是谁还在回想,</p><p class="ql-block">这荒凉的池塘,</p><p class="ql-block">孩时曾是繁华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夕阳洒进了我的眼眸,</p><p class="ql-block">拢住了我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我看不清过去,</p><p class="ql-block">也看不见未来。</p><p class="ql-block">不,它并没我的眼睛,</p><p class="ql-block">而是让我清楚的望见了未来的道路。</p><p class="ql-block">回首静观过去,过去的路上,原来是那样的坎坷。</p><p class="ql-block">可是因为你的到来,使我重拾了希望,我勇敢的奔向未来,奔向那片我未探索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这满地的伤,和那无尽琐碎</p><p class="ql-block">把孤独的影子拉长</p><p class="ql-block">凄凉心中是空旷的远方</p><p class="ql-block">而远方,已不再有你往昔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借助风声与酒盏</p><p class="ql-block">一遍又一遍述说着绝望</p><p class="ql-block">“ 放眼河山,皆是你失手揉碎的月光 ”</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余辉洒落在我的脸庞,</p><p class="ql-block">孤独的影子中透露迷茫,</p><p class="ql-block">而我也不再是从前那般模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让黑暗循着缝隙提前涌入人间</p><p class="ql-block">光明已不复存在</p><p class="ql-block">只有零希的星光和朦胧的月色</p><p class="ql-block">给这片黑暗的大地带来些许勉强的光亮</p><p class="ql-block">黑暗中的灵魂</p><p class="ql-block">到哪儿去寻找光明</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空山依然站在眼眶,</p><p class="ql-block">流水已然去了远方,</p><p class="ql-block">黄昏散成了炊烟,</p><p class="ql-block">敲打着我的门窗。</p><p class="ql-block">诚如,</p><p class="ql-block">这一路上的人来人往、</p><p class="ql-block">熙熙攘攘,</p><p class="ql-block">让尘世有了些光亮。</p><p class="ql-block">还有明早,</p><p class="ql-block">推开天域的,</p><p class="ql-block">不知晓的风雨跌宕。</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后来,它散落成了夜幕降临的星光。</p><p class="ql-block">闪闪发亮,不知不觉</p><p class="ql-block">成了一个又一个人追寻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只因内心惆怅</p><p class="ql-block">你那暗淡的余晖</p><p class="ql-block">徒增了我无处安放的感伤</p><p class="ql-block">我要把你的碎片</p><p class="ql-block">抛向无垠的天边</p><p class="ql-block">让它们化作闪闪点点的星光</p><p class="ql-block">来抚慰这普天之下的彷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悠闲的坐在地上,</p><p class="ql-block">眯眼慢慢欣赏,</p><p class="ql-block">仰望着柔柔的月光,</p><p class="ql-block">一不小心入了梦乡,</p><p class="ql-block">梦里是一切的过往,</p><p class="ql-block">梦醒时刻抬头,</p><p class="ql-block">眼前又是朝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