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光荣在党五十年~回顾我的入党历程]

莲子[拒闲聊]

<p class="ql-block">接社区通知:【“光荣在党50年”主题征文工作已经开启。请本片区广泛发动老党员、老干部以“光荣在党50年”为主题展开写作。作品要求为记叙文文体,散文及报告文学体裁均可,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征文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于6月4日前将电子版发送给我。】</p> <p class="ql-block">父母给了我生命,是党哺育我成长!曾记得儿时学会唱的第一首歌:就是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说得到,做得到,帝国夹着尾巴逃跑了,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p><p class="ql-block">很荣幸,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被社区通知拿到五十年党龄荣誉证书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这是党组织赠予我的最珍贵的礼物,我要好好珍藏。千言万语一句话:永远坚定跟党走!永往直前不回头!1966年7月1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宣誓时,我热泪盈眶。那一刻,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至今为止五十六年党龄。</p> <p class="ql-block">重温誓言五十年</p><p class="ql-block"> ★李菊莲★</p><p class="ql-block">五十六年老党员!酸甜苦辣五味全。</p><p class="ql-block">父母给了我生命,是党教育意志坚。</p><p class="ql-block">毛泽东思想光辉,时时学习老三篇。</p><p class="ql-block">净化灵魂高觉悟,点点滴滴在心间。</p><p class="ql-block">一九六六七月一,面对党旗宣誓言!</p><p class="ql-block">忠于革命忠于党,敢于牺牲冲在前。</p><p class="ql-block">当时文化大革命,斗私批修热血煎。</p><p class="ql-block">王家畈的铁娘子,家庭困难辍学先。</p><p class="ql-block">起早睡晚敢拼命,犁耙摸打学个遍。</p><p class="ql-block">天天晚上学毛著,我为队里小教员;</p><p class="ql-block">白天汗水摔八瓣,学习大寨争奉献!</p><p class="ql-block">田间小栖夺分秒,红书语录歌声旋。</p><p class="ql-block">每天早晚忠字舞,少男佳女舞蹁跹!</p><p class="ql-block">从来不知苦和累,精神饱满要求严。</p><p class="ql-block">黑版报,墙上标,自编自写自导演。</p><p class="ql-block">一心为公是真箴,狠斗私字一闪念!</p><p class="ql-block">只知拼干心无钱,当时工资仅九元。</p><p class="ql-block">后来才到十二块,一拿整整十多年。</p><p class="ql-block">女孩谁不爱漂亮?漂亮就在“半边天”!</p><p class="ql-block">不爱红装爱武装,浑身臭汗心里甜。</p><p class="ql-block">白手起家当老师,一间空屋装明天。</p><p class="ql-block">师生动手办教育,千方百计不花钱。</p><p class="ql-block">砍来树木当桌凳,闲置土地种菜棉。</p><p class="ql-block">勤工俭学寻常事,半工半读建校园。</p><p class="ql-block">学生重在德智体,后来都成骨干权。</p><p class="ql-block">匆匆往事渺如烟,坚定不移固信念。</p><p class="ql-block">任凭风云多变幻,保持本色永不变。</p><p class="ql-block">忠于革命忠于党!热爱祖国美家园。</p><p class="ql-block">吾虽耄耋力虽衰,党之宗旨根固源。</p><p class="ql-block">一息尚存跟党走,坚信中国梦必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7.1日</p> <p class="ql-block">记得从小学到初中,我一直都喜欢看英雄的书,《钢铁怎样炼成的》、黄继光、刘胡兰、苦菜花……等等,从中受益匪浅!1964年因家庭困难,家中老的老小的小,我把自己当男孩子要帮父母顶天立地分担忧愁,于是十五岁上了两年初中就辍学,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农业学大寨,学毛泽东思想,读毛主席的书,学习雷锋好榜样!</p><p class="ql-block">当时下队在园艺分场王畈队,白天和大家一样劳动争工分养家糊口,<试验期三个月:每月工资9元钱,我每个月9块钱工资一发就很开心>!晚上读毛选,自学文化,渐渐地开心窍……</p><p class="ql-block">三个月试验期满了,受到队里领导和农友们的好评!后来,党支书让我担任队里的宣传员,团支书发展我加入中国🇨🇳 共青团组织,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第二年任团支部书记!</p> <p class="ql-block">这个黑白老照片是1966年10月文化大革命徒步串联到北京,从五三农场徒步行走整整两个多月才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这旧得不能再旧的合影照无比珍贵!</p> <p class="ql-block">1965曾多次被评为活学活用学习毛选积极分子;学雷锋般做好人好事积极分子;宣传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及劳动模范。到五三农场各分场讲学讲用!感恩组织培养!感谢农友们支持!于1966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 共产党!</p><p class="ql-block">同年九月各级党委关心保送到湖北省五三农场耕读大学中师班进行深造学习!在校除了坚持学科学习,仍然不忘学毛选、学雷锋精神做好人好事!</p><p class="ql-block">接着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开始,全国学习大连海运学校的徒步长征革命大串联。我是学校的唯一的一个共产党员,总场党委研究决定让我担任长征队总队长,带着100多个同学徒步串联到北京。当时我非常感压力大,但还是慎重向总塲党委和学校领导立下军令状,带多少同学出去?就得完好无损的将这些同学带回来!在长征途中。同学们都是互相帮助,互相体贴,边行走边学习,还为一路的老百姓做好人好事,每到一地就当地老百姓一起汇演,宣传毛泽东思想,表演文艺节目。</p><p class="ql-block">走到黄河边,发现情况不对,我们100多人,有时候走不到接待站天就黑了,有的地方老百姓住户少,同学们多,无法安插宿营。只有打长途电话,请示总场党委和学校领导,当时出去情况完全不一样,没有大数量人的徒步长征串联队,而只几个或十来个为一个队,这就借宿方便多了!经党委批准,我与初中班的领队回湖北省找到有关部门分别办了十多份串联证,返回河南漯河将同学们自愿组合结伴出行,后来听说他们乘火车去了北京……</p><p class="ql-block">我们仍然坚持徒步行走,一路只剩下我们师范班的十个人,我们坐下来开会,举手表决:愿意乘车到北京请举手,当时同学们一致认为,我们打着徒步长征串联的红旗,如果将红旗卷着上火车去就没脸见毛主席!最后终于一步也不拉的走到了北京天安门!</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教育阵地,辛勤培育祖国的花朵,任劳任怨!个个学生视亲生子女!课堂上浇灌思想认识、道德素质、技能知识,课间休息同喜同乐欢歌笑语!</p> <p class="ql-block">当文化大革命接近尾声,已是1970年了,我这等提干,被调到教育单位成为一名教师——是我想要的喜欢的一个园丁工作!</p><p class="ql-block">当时,毛主席提出让学生就近上学,减轻学生家长的负担。党组织安排我在本队建校办学当校长,当时一无所有,队部只腾出了一个空房子,于是我们就到处捡砖头垒墙把这套空房子隔了几个教室,然后把闲杂的树木砍过来,做桌椅板凳,开了几亩闲置的土地作为学农基地,种上了棉花,没有请校外工人帮忙。</p><p class="ql-block">终于开学了,减轻家长负担,不掏一分钱的学杂费,可以报名上学,学生的学杂费全免,学生剪发、理发都是老师学着操作!</p><p class="ql-block">当小学教师一当就近二十年。这期间除了当班主任,还兼管学校领导工作和社会党团组、工会、妇联、计生工作!这些年获得各种荣誉: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p> <p class="ql-block">这張发黄破旧照片是1967年夏天在武汉照的,毛主席语录随身带,比现在的手机更重要!遇到困难(இдஇ; )脑海里马上会有一段毛主席的话响入耳边,问题迎刃而解。</p> <p class="ql-block">1978年到2018年改革开放40年,在此期间全国各地兴办各种工厂、企业,五三农场也似雨后春笋,迅速建工厂、开公司好多个。</p><p class="ql-block">1988年10月组织部下调令让我到总场报到另行分配工作,当时我学校不放,将调令压了一个学期,最后总场领导下去做工作才放行。</p><p class="ql-block">我到总劳动局呆了近一年,负责下属几个企业招工审核建档加女职工的思想工作等等,作为老党员的我不得不服从分配,从此调离了我最喜爱的园丁工作,离开了我可爱的学生。</p><p class="ql-block">没多久,中央下令:全国各凡是达不规模的工厂企业全部下馬,停工又停产……这下我没着了!只能听从组织安排,再回教育岗位是不可能的,当时各个学校精减裁员,全部都定员定编,一个萝卜一个坑,我回去不可能叫别人下岗。</p><p class="ql-block">那只能到下属企业去任职。</p><p class="ql-block">我被调到工交公司当时这个公司下属有20多个三级单位。在这二级单位。任妇联主任、计生主任、工会副主席、分管人事工作,跑腿办实事,反正各和行业都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宗诣,再苦再忙,我没有怨言。</p><p class="ql-block">这一干就干到了退休,在此期间。我获得的成绩如下:</p><p class="ql-block">1990年被评为五三农场工会积极分子。</p><p class="ql-block">1990年度被1998年计划生育工作成绩显著先进个人。</p><p class="ql-block">1990年获得湖北省干部正规化理论教育四门课程成绩考试合格。</p><p class="ql-block">1991年12月省总工会女工干部培训班学业成绩合格。</p><p class="ql-block">1992年八月获得助理政工聘书。</p><p class="ql-block">1995年六月获得鄂垦企业政工师职务。</p><p class="ql-block">1988年元月到1999年12月,高中文化补习班成绩合格准予毕业。</p><p class="ql-block">1999年获得五三农场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p><p class="ql-block">1992年八月获得助理政工聘书。</p><p class="ql-block">1995年六月获得鄂垦企业政工师职务。</p><p class="ql-block">1998年计划生育工作成绩显著,获得先进个人荣誉。</p><p class="ql-block">1988年元月到1999年12月,高中文化补习班成绩合格准予毕业。</p><p class="ql-block">1999年获得五三农场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p><p class="ql-block">2001年获得五三农场计划生育先进个人荣誉。</p><p class="ql-block">2001年度获得屈家岭管理区先进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p><p class="ql-block">很多人替我惋惜!铁饭碗不要,正儿八经的国家干部,到了企业退休年龄按国家干部龄55岁退休的,但工资拿的是企业工人的工资。很多好朋友建议我去找组织部找上级领导说一说,都被我一一谢绝了。</p><p class="ql-block">我认为人的一生不能只为了钱,我这一生觉得心里过得很踏实,没有愧对我一个中国共产党老党员的光荣称号。时刻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永向前。</p> <p class="ql-block">文//谢祖钧[老师]</p><p class="ql-block">看了《永远跟党走》真正认识了李菊莲。你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没有呼风唤雨,没有丰功伟绩,没有一鸣惊人;而你拥有爱党爱国的情怀,脚踏实地的精神,全心全意的赤诚,乐于奉献的无私,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使底层工作对整个社会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然后你仍继续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