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味道

梦之蓝

<p class="ql-block"><b>摄 影:梦之蓝、勤务兵</b></p><p class="ql-block"><b>编辑/制作:梦之蓝</b></p><p class="ql-block"><b>文 字:小 乔、梦之蓝</b></p><p class="ql-block"><b>出 镜:piano girl</b></p><p class="ql-block"><b>———“梦之蓝摄影”出品</b></p> <p class="ql-block">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p><p class="ql-block"> 今年疫情发生的时候,我开始闲赋在家,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在这期间总是想写一些东西,记录当下的生活和心理状态。但是,因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烟火生活,始终没有动笔。</p> <p class="ql-block">  管控期间,有一次下楼带孩子玩耍惊奇的发现,园区里的树长出了嫩芽,小草已经破土而出,我不禁感叹生命的顽强,心里也开始有了希望,不再开始抱怨,慢慢开始接受居家的现实,心里多了一些难得沉静,开始享受这难得的“假期”。</p><p class="ql-block"> 沈城的春天似乎格外的短,在春末的时候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逐渐的开始解封,原本寂静的街道开始喧嚣起来,沈城慢慢的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人们开始慢慢的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p> 沈城的春天格外的短,短到你还未曾真正的感受春意盎然,已然步入了初夏……<br>  初夏颜色是绿意的,初夏味道是淡淡的,初夏的感觉是恬静的……初夏的颜色似乎与以往没有什么区别,但味道、感觉和心情却是不一样的。这个初夏我的心特别清爽,特别甜美,特别珍惜。 疫情后的我,第一次走进大自然,感觉一切都是那么清新,那么美丽,那么的亲切。<br>  初夏的风是清凉的,慵懒的,所以初夏的风显得格外的温柔,初夏也是一个浪漫的季节。桃花谢了春红,还有蒲公英、二月兰、郁金香、芍药和油菜花,繁花盛放的初夏,景色也分外的迷人,让人感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如果让我描述初夏的颜色,我会让温柔的夏风,在耳边轻轻的告诉你,它是绿色的!不信你可以走进大自然去看看,你会发现大地被一片片翠绿色笼罩着,大树小树,草地都是翠绿翠绿的,显得是那么的生机盎然,令人的心情十分的爽朗。绿色是自然界中最常见的颜色,代表清新、希望、安全、舒适、生命、和平、宁静、自然、环保、成长、生机、青春、放松。这时如果你倚在大树下席地而坐,抬头仰望那一树鲜绿色的叶子,它会在阳光下泛着绿光,展现出无穷的生机!我们的人生也犹如这绿色生命力一样顽强,生活像太阳一样有起有落,但是却不失光彩! 初夏也是彩色的,各色的花竞相开放,一团团,一簇簇的,紫的,粉的,蓝的,黄的……像绣在绿色地毯上的灿烂的斑点一般明媚而耀眼。如果此时的你惬意的坐在花丛中,阳光会温柔的安抚着你。 初夏实在是太美了,草木茂盛,处处鸟语花香,一片片绿色的海洋里,散落着耀眼的彩色星辰,在你的眼前流动着。而此刻的我,正望着满墙翠绿色的爬山虎发呆,更准确的说是凝望着一片树叶。它泛着美丽的绿色光芒,在初夏温柔的阳光里,闪耀着它生命的光辉。这让我不禁的想到,它还是幼芽时的情景。 那是去年初冬,就在这片新叶尚未吐露的地方,当时还吊着一片枯黄的叶子,不久便脱离了枝条,飘落到了地上。而就在这原来的地方,你这幼小坚强的嫩芽,又生机勃勃的诞生了,在初夏的阳光下,你浮绿泛金。对于柔弱的绿色生命来说,初夏是他们生命旺盛的季节!现在他们正织汇成浓密的绿荫,遮蔽着枝头…… 一阵舒爽的夏风吹过,把陷入沉思的我,拉了回来,而此时此刻的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这独特的美景!放眼望去处处是美的,走到哪里的景色都分外美丽,但不妖娆,在哪儿拍照都很美!让我不禁想起:“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阳幽草胜花时。”“春至花如锦,夏近叶成帷”…… 初夏的花很鲜艳,水很清澈,温柔凉爽的夏风拂面而来,仿佛再说着它的阅历,植物在书写着自己独有的温柔。所以我觉得初夏的味道更像是橘子汽水兑了浓酒一般,清甜又浓烈,格外的爽口,沁人心脾!让人回味无穷,忍不住的流恋和想念…… 等风起,等花开,去吹吹夏日的晚风,也许会遇见浪漫,和幸福撞个满怀!也开始了夏日浪漫的故事。正如我现在正听着的这首歌的歌词一般: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穿过头发穿过耳朵,你和我的夏天轻轻说着……让人忍不住的沉醉在温柔浪漫的初夏里。于是后来的每个初夏,我都在怀念着那个初夏,风也轻轻,光也温柔…… 初夏的夜,宁静多姿。月光洒在床头,放眼望去,万家灯火已零星点点,整个城市间的建筑却灯火琉璃,此时,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我想,倘若这时候一个人去池塘,看看月下的荷叶,该是多么美妙,看着繁星,听着蛙声一片.......进入初夏梦乡。<br> 愿我们每个人都珍惜当下,享受这美丽动人的初夏。让我们踮起脚尖,靠近阳光,拥抱初夏,追逐明朗。希望我们每个人,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时的模样,正如这倔强坚强的绿色生命一般,散发着自信的光芒! 我喜欢初夏的味道,它是是雨后泥土的清新,是冰镇的绿茶清凉的口感,是绿植散发出来的太阳香,是晚风飘来的烧烤味,是我心里甜甜的感觉。<br> 谢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