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香满校园,情意溢心间

小余

<p class="ql-block"> 一位家长视觉下的活动</p><p class="ql-block">——记丹凤小学四年级(10)班</p><p class="ql-block"> 美食节——包饺子</p> <p class="ql-block">  六月,洒满阳光,六月,鲜花怒放!六月的第一天,是我们可以“装年轻”的一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丹凤小学老师和部分家长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而我,静静的在手机的屏幕前看着优秀的家长们和孩子们分享出来的美食,忍不住凭感觉整理了一下,勿怪,勿喷!</p> <p class="ql-block">  饺子是中国最有特色的一种食品,我特别查了一下字典,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子”为“子时”,交与“饺”谐音,有喜庆团圆和吉祥意之意,是完全吻合六一这个节日的。</p> <p class="ql-block">  前面几天,接到一位家长的电话,邀约我一起聚一下,准备一下需要的食材,遗憾我没到,第二天送娃,遇到另一位家长,说准备第二天老早去买食材,我都答应好了,很遗憾的是,因为娃娃们零时有球类比赛的决赛,推迟一天进行,原本可以来的我,却又一次完美的错过了。</p> <p class="ql-block">  从大伞下,明显看得出阳光斑驳地照在学校操场上,优秀的家长们老早早的买好了各种食材,从家里带来个各种高能产品,家长和老师组织孩子们有序,紧张的动起来。一些孩子争着和面,擀面,一些同学则想当运输员,团队协作中各显神通。一瞬间大家已经把面皮和馅盛好端来了,大家迫不及待开始动手。孩子们熟练地摊开面皮把肉馅包进去,最后把面皮对折捏紧,捏出各种形状,一个个饺子就大告成功啦。</p> <p class="ql-block">  许多有才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利用自己的智慧,把面团捏成各种造型——有数字、有动物、有小人等等……可爱极了</p> <p class="ql-block">  包完饺子,大家有序的将饺子端到锅前,递给家长,家长们帮孩子们煮着饺子,孩子们看着自己包的饺子一个一个煮进锅里,纷纷探出脑袋,伸长了脖子,咽了咽口水,短暂的几分钟怕是百般滋味萦绕心头。</p> <p class="ql-block"> 利用煮饺子期间,部分孩子和家长把大西瓜、橙子🍊等水果也雕刻好放在果盘,和洁白的饺子完美的融合。</p> <p class="ql-block">  终于,那晶莹剔透、万众瞩目的饺子出锅啦!面对香气四溢的饺子,孩子们你让我我让你,互相谦让,互相分享,在美食面前也始终保持谦谦君子的品格,嘴里津津有味的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各个高兴得手舞足蹈,心里都乐开了花。一盘盘饺子不仅是食物,更承载着孩子们心连心的情谊和辛苦劳动的成果。在场的家长们和老师们一起参与其中,大家都乐开了花,幸福极了。真是让我羡慕😜😜😜</p> <p class="ql-block"> 当欢乐六一邂逅浓情端午,注定与众不“童”。我虽没到现场,隔着手机屏幕都能嗅到满满的香味,在疫情当下,还能组织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感谢丹凤小学提供的这个平台,也感谢四年级(10)班的朱老师和张老师对所有孩子的关心和帮助,这样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里,愿孩子们像一群小鸟自由的翱翔;愿孩子们愉快充实的玩耍。让我们祝愿我们的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祝愿所有家长朋友健康顺意,所有老师工作顺利,丹凤小学永远强大👍</p> <p class="ql-block">  感恩遇见,期待下一个六一儿童节😊😜</p>

饺子

家长

孩子

六一

丹凤

儿童节

食材

面皮

老师

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