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找的男人不愿意为我花钱

晓雷同理心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晚大连体育电台的真爱连城节目话题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55, 138, 0);"><u>为什么我找的男人都不愿意为我花钱,别的女孩子的男朋友都是各种宠,各种买买买,而我过节要礼物就说我作??</u></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的是很佩服咱们大连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每天都能发掘这么多有意思的话题。既贴近生活,又能让人有所反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到这个话题,不知道大家的反应是不是和我一样: 这句型很熟悉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面是个女生说的话。如果是个男生,这个话风可能有点类似这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什么我找的女朋友就不愿意帮我洗衣服帮我做饭呢,偶尔做个饭吧,还要指挥你忙前忙后,最后一大堆锅碗瓢盆清洁厨房和倒垃圾的事情还是你的,你看别的女朋友怎么那么勤快、那么体贴,身上穿的,嘴里吃的,都是女朋友给准备好的,根本不用自己操心,而我刚让她做个饭就说我怎么这么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句老话说: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进行比较,这是大部分人都有的一种习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比较过后,或者提出了类似的请求之后,无论是否达到了目的,双方都很开心,并且精神愉悦,这也没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在现实生活中,进行比较这样的习惯常常是造成双方冲突和矛盾的一种比较重要的原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不仅喜欢拿自己的男朋友和别人的男朋友比,当然也会拿自己的老公和别人的老公比,还会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比,甚至有时也会拿自己和别人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世界很奇怪,饭菜总是别人家的香,学习总是别人家的孩子好,老婆总是别人家的贤惠,老公是不是也总是别人家的优秀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意思的是,在比较之后,人们往往就容易对某一方有所评价,然后就开始生气、烦躁和郁闷,比如,你这就是不关心我!你这就是不在意我!你这就是不用心!你不爱我!等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评价的对象是自己的时候,很多人还会沮丧甚至抑郁,从而陷入萎靡不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在这些评价的背后,有我们自己的感受和期待,比如:你可能有点失落,希望得到关心和重视;你可能有点烦躁,希望对方能够理解自己;等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多人是用了比较和评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往往这样的表达方式不仅不能达到自己的预期目的,反而会造成彼此的矛盾和冲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所以,我特别希望咱们听众朋友们,能够去发展自己的倾听和表达能力。</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如果大家能够体会自己的情感状态,并且能够把自己的期待和愿望以请求的方式表达出来,而不是以贬低、指责或者让对方尴尬、羞愧的方式说出来,并且多想想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来实现自己的期待,也许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愿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有时候比较也是对我们的成长有帮助的,我们可能也需要一些比较。比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就是一个比较的概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平常就特别佩服那些很自律的人,其实这也是一种比较。这样的比较,让我们看到别人的长处,从而激发自己的不断改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以我们的古人说: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同时还要我们能够亲近贤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希望每一位听众朋友,都可以学会聆听和表达,实现自己心中美好的愿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