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渡之战

李祖新

<p class="ql-block">这里是观音寺,不是官渡。</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岛,是个痛点,不,还有个痛点,比这大。</p> <p class="ql-block">这条路,从观音寺街道至毛坪河垻,约有3公里,贯穿姚家坪社区全境,其中包括政务中心。</p> <p class="ql-block">路是条公家路,连接怀化与常德,说小点,连接沅陵与桃源,再小点,连接七甲坪与观音寺。</p> <p class="ql-block">现在说正事。据某好事者称,这条路将于端午期间举行水陆汽车挑战赛,于是,我想起官渡之战,原来不是。</p> <p class="ql-block">听风就是雨,这辆红色车率先进入赛道,我替他捏一把汗,别开到大洑溪河里去了,此时救援队并未到位。</p> <p class="ql-block">有个争议,医院说,这是我们治胆结石的试验场,不过,因挑战赛有官方背景,没争赢。</p> <p class="ql-block">又一辆汽车不听劝阻,执意抢赛,还好,冲上去了,一把过!</p> <p class="ql-block">我检查一下赛道,会不会有魚?</p> <p class="ql-block">这不是蛇,是早年埋设的水管,古董级。</p> <p class="ql-block">行人小心翼翼</p> <p class="ql-block">雨住了,我才敢来拍照,我怕被水冲走。</p> <p class="ql-block">赛道中间部分,你要择路而行?想都别想!</p> <p class="ql-block">两轮车也来挑战?原来,没规定车型。只要是当地人,都得来。</p> <p class="ql-block">我不敢看,心脏不好呢。</p> <p class="ql-block">别扔秧苗,这是路,不是你的田。</p> <p class="ql-block">这车应该是美女开的,能过就好,点个赞吧。</p> <p class="ql-block">哈,我以为是要修路,原来是老百姓预备的,但你有得一等,头白不算啥,万一人老了呢?下一代吧!</p> <p class="ql-block">看见路边上这个宣传牌,我有点信心了。</p> <p class="ql-block">这在政府门口,天天向老百姓告白,不过,我总觉得,说与做是两码事儿,不能混为一谈。</p> <p class="ql-block">又据说,因有人不肯让出路边边,修路这事就放下了。从此我知道,政府办事也可知难而退。</p> <p class="ql-block">又有一说,这路归村里管,看来不属实;又说归县里管,也推托,到底归谁管?我问天,你问谁?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