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高端午节

尚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h1><b style="font-size:22px;">端午节科高高三老师全部加班,不是在办公室精心准备答疑,就是在教室答疑解惑。</b></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尽管我身体欠理想,我还是在高考前坚持到每个班送祝福:祝愿大家高考超常发挥,考上理想的大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虽然在你们高一时候,我强调高考的作用,说高考改变命运,要求你们奋发努力。可是高考前,我要换一种说法,高考并不能决定一切!表面上矛盾,其实精髓是一致:人生未来光明前程不是一时一刻的事情,始终如一,不断努力,绝对不是一次考试决定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上一届的学长学姐普遍发挥得挺好,其中一位高考超常发挥,比平时多考了100多分,问他为什么?他说就是记住了校长的话,看淡高考,镇定从容,全力以赴。他们绝大多数人高考成绩比一模二模都要好,这是科高的传统,我请同学们相信自己!相信坚持不懈的努力,你的前途一定无限光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与部分在科高学习进步特别大,同时存在心理压力的同学谈心,因为他们大部分人以中考深圳市前1万名(10万人中考)的好成绩考取科高,现在一模二模成绩在深圳市1千名左右,自己担心高考能不能保住,我说想多了,要相信自己三年的努力一定有回报,你有学习能力和养成了自觉自律的好习惯,只要不断努力,未来一定前途无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例如科高第一届毕业生廖新宇同学考入黑龙江大学,那是一个一般的大学。然而到了黑龙江大学,他还是跟在科高一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四年后,他进步大了,是他们那个本科专业全国前几名,获得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他上了研究生毕业后又不断努力,又拿到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莫斯科大学攻读博士的通知。从廖新宇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人的未来,是需要不断努力,始终如一的拼搏精神!</span></p> <h1><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我抽空看望鼓励端午节留校自习的初一同学</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