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五日游纪行,——张习涛

老张

<p class="ql-block">  公元二O二二年阳历五月二十九日,我与夫人搭乘夫人的同学苏学武女儿的便车,到襄阳看望女儿女婿。上午近十点出发,十二点到达目的地,刚好赶上中饭。</p><p class="ql-block"> 傍 晚,我与夫人及女儿外出散步,顺便照了几张照片,由于光线太暗,效果不太好。</p> <p class="ql-block">  29日傍晚,31日上午,6月1日下午我们乘散步时,在状元府西北角又照了些照片。</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30日)中午,我邀请表哥龚光兵及其他的两个战友王哥、孙老弟来女儿家聚餐,妻子又邀请了他的同学肖启朝,大家都早早地到场,席前谈笑风生,席间推杯换盏,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亲热极了!</p> <p class="ql-block">  下午我们打的到酱汁鸡家常菜馆就餐,由老表作东,又请了他的几个战友助兴。虽然都已年逾古稀,由于高兴,大家都开怀畅饮,豪情不减当年,直到尽兴而归。</p> <p class="ql-block">  31号早上,老表邀我到诸葛亮广场吃牛肉面。一大碗牛肉面,半勺牛肉,半勺豆腐外加一碗黄酒。分量足,味道好,由于太多,差点没吃完。</p><p class="ql-block"> 饭后,我与老表到火车站接随州老乡,中午物资局朱哥又在湘江酒店盛情宴请我们,十七八个人,宴席场面热烈,只可惜拍的视频不知什么原因弄丢了。</p> <p class="ql-block"> 晚上由火车站退休的领导,我们殷店的老乡王哥在火车站对面美食家酒店宴请我们。为了表示谢意,我即席致了几句祝酒辞助兴。</p> <p class="ql-block"> 6月1日早晨,老表又打电话让我过去早餐,我感觉不好意思,婉言谢绝了。中午罗兄弟夫妇又在襄阳藕王酒店设宴,因推辞不掉又去了。十几人,菜多味道也好,标准特高,只可惜录相又没保存好,没留下纪念。</p> <p class="ql-block">  晚上由段哥在饭局酒店设宴宴请大家,席前,段哥为我们照相纪念,席间相互祝贺,段哥唱歌助兴,场面气氛十分热烈。散席,老表送随州老乡去火车站,工商局贾局长送我上了工交后,大家才依依惜别。</p> <p class="ql-block">  连续三天的酒席应筹,而且每顿酒都足量,几天下来,显得很疲惫,2日在女儿家休息了一天。因为张家畈侄子结媳妇,3号要去赶情,于是,我们早起又搭乘女婿的朋友的便车回安居了。</p>